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sk5病毒肆虐凉皮、草鱼不能吃?官方回应:谣言!

政务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2-18 16:11:31
[摘要]“sk5病毒肆虐?凉皮、草鱼不能吃?亲,你可能加了一个假朋友圈!”西安市卫计委紧急辟谣,提醒市民近日在微信圈中流传的关于sk5病毒肆虐为假消息。

  “sk5病毒肆虐?凉皮、草鱼不能吃?亲,你可能加了一个假朋友圈!”西安市卫计委紧急辟谣,提醒市民近日在微信圈中流传的关于sk5病毒肆虐为假消息。

  近日部分市民的朋友圈收到这样一条信息:“转:西安市第四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己播岀,暂时别吃魚,凉皮,冷面类,酸菜,特别是草魚,酸菜魚,水煮魚,目前大连有3167人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发。为了您的健康,请转发。暴雨水污染严重,少买鱼吃。”虽然类似的信息过一阵就会莫名其妙地冒出来一条,但还是有人相信,以至于转发甚至四处打听。

  对此,西安市卫计委官微发声“目前没有这种病毒,此信息纯属造谣。”而西安市第四医院也根本没有这样的病例。网上搜索发现,同样的“疫情”还曾“发生”在秦皇岛、石家庄、上海、山东菏泽、辽宁黑山县等多地,患者年龄清一色5-32岁,发病人数也完全相同。早在去年9月份开始,类似的谣言在四川、辽宁、山东、青海等全国不同地区开始出现,也被各地不断辟谣。虽然各地都曾出面辟谣 ,但这条谣言仍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时隔不久就又换个地点“死灰复燃 ”。

  西安卫计部门表示,从专业角度来看,不存在SK5病毒名称。提醒大家从疾控或医疗机构、正规网站等获取权威的健康信息和知识,以免受到误导。如果从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上看到,不要过分解读,更不要盲目传播。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sk5病毒 肆虐 凉皮 谣言

上一篇:榆林一官员被曝当着二奶面嫖娼 纪委介入调查 下一篇:渭南市体育局副局长被警方认定5次嫖娼 本人均否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