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各界热点 > 正文

2017年2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各界热点 华商网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2017-03-07 15:09:34
[摘要]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2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咸阳。

传播力-地级市.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2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咸阳。

  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传播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市,热度值75000+。该地区2月传播度较高的事件主要有:“诗词大家霍松林辞世”,“共享单车西安遇尴尬”,“西咸新区由西安代管的推进工作”,以及停车难、治污减霾车辆限行等与交通有关的事件等。

  咸阳在榜单上位列第三,典型事件是“咸阳老兵滞留印度54年终于回家”。该事件在2月共收获一万余条微博、五千余条新闻、六百余条论坛和六百余条客户端等数据信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均予以高度关注。

传播力-开发区.png

  陕西省开发区网络传播力热度较高的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2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6677条。2月春节期间,曲江新区旅游景点大唐芙蓉园、城墙灯展、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海洋馆信息量较大。大型历史史诗巨作《大秦帝国之崛起》在微博传播度较大引发热议。另外,曲江新区商业化程度较高,楼盘信息数量稳居第一。

  西安国际港务区:2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627条。2月20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召开。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国际港务区相关工作。陕西广播电视台的报道“陕西省将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一场两馆一中心’”被媒体大量转发。微博版块,西安国际港备区开展“幸福陆港灯谜会”活动受到网友关注;“陕西自贸区时代进入倒计时 西安国际港务区整装待发”被网友大量转发。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599条。新闻版块,“西安高新区举办互联网+文化产业沙龙”被西部网、新浪陕西、陕西传媒网等多家媒体转发;“西安国家自创区:这里的创新太给力! ”被新华网陕西、西安网、中国广播网等多家媒体转发。微博版块,“西安高新区:璀璨灯光美如画 火树银花亮古城”、“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区 西安高新区‘双自联动’迎机遇”被多名网友转发。

传播力-区县.png

  陕西省区县网络传播力热度较高的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户县、西安长安区和西安雁塔区。

  西安户县:2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4016条,“西安户县10万人新春闹社火”,“五一前后户县或将正式更名为‘鄠邑区’”相关信息受热议,使西安户县达到区县传播力榜单第一名。

  西安长安区:2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5285条,春节期间“长安区冯村社火表演”和各村社火表演,宣传关中地区本土文化,备受关注。达到区县传播力榜单第二名。

  西安雁塔区:2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2088条,其中网站报道量最大共6020条。“追赶超越、共谋合作发展”被多名网友转发,和“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与雁塔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受关注度较高,达到传播力榜单第三名。

  网络传播力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7年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地市区县。

  网络传播力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网络传播力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朱羽喆、李蒙、刘一鸣 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

样式一new.jpg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7年1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下一篇:2017年2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