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3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7 14:46:26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3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与2月相比,前三名位次优势延续; 开发区前十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和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十的分别是渭南市蒲城县、西安市长安区、西安市雁塔区、西安市莲湖区、西安市鄠邑区、西安市未央区、西安市碑林区、汉中市勉县、西安市临潼区、西安市新城区。

3月地市传播力.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3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与2月相比,前三名位次优势延续。

西安:

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近358.7万,数据抓取量显著上升,超2月140余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244.5万,也提升近一倍142万条。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传播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市,热度值71330+,相较2月热度明显上升。该地区3月传播度较高的事件:

3月西安传播力最高的事件,西安永兴坊一商户出售的“摔碗酒”成为景区热点,店员称一天能摔2万个碗,生意好到刷爆了一个Pos机,3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5353条相关信息;《西安最新城市宣传片:大西安印象》出炉!4分30秒,全面展现了西安的历史记忆、生态山水、科技创新、人才教育、交通地理、文化传承、旅游休闲,3月6日全网抓取到2914条相关信息;投资670亿元的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正式启动,将是全国唯一坐落在千年历史遗迹旁的欢乐谷,全网抓取到1407条相关信息;女博士落户西安,民警专人专车接送10分钟搞定,全网抓取到976条相关信息;国家级开发区目录发布 西安8家开发区入选,3月7日全网抓取到324条相关信息。

其他传播力较高的事件还有:西安1天迁入8千人!上海急了:你们来了就给户口!全网抓取到221条相关信息;永康书记前两天见过的印度小伙,在西安注册公司了,全网抓取到131条相关信息。

安康:

在榜单上位列第二,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7.24余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22.1万余条,比上月大幅降低。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一带一路”新IP 从世界出发,认识安康,全网共抓取到87条相关信息。

延安:

在榜单上位列第三,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6.4余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8.21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延安创新小镇&基金小镇位于革命圣地陕西省延安市延安新区,该项目是以延安市政府为主导、898创新空间为运营主体的的集众创空间、基金小镇、交易中心、清算中心、产业扶贫为一体的创新型经济,全网共抓取到234条相关信息。

渭南:

在榜单上位列第四,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8.4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1.62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被渭南当代协和医院广告刷屏。

咸阳:

在榜单上位列第五,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9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6.32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3月19日全网共抓取到543条相关信息;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3月6日全网共抓取到53条相关信息。

汉中:

在榜单上位列第六,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1.86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3.43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近日,陕西汉中盆地数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今年一列列高铁在汉中油菜花海中行驶。3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1603条相关信息;汉中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属世界第9次发现,3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163条相关信息。

宝鸡:

在榜单上位列第七,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3.2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1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宝鸡的哥连夜驱车30多公里,帮迷路老人找到回家路,3月1日全网共抓取到362条相关信息;《海棠花》特种邮票宝鸡首发宝鸡市花西府海棠入选,3月24日全网共抓取到93条相关信息。

榆林:

在榜单上位列第八,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2.35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2.77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内容:榆林考核新规,不称职将丢“乌纱帽”,3月2日全网共抓取到48条相关信息;中国首部方言纪录片《陕北话》近日播出,3月24日全网共抓取到45条相关信息。

铜川:

在榜单上位列第九,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9.19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3.98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内容:杨长亚拟任铜川市委书记 李智远为市长人选,3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48条相关信息;2018戊戌年药王山庙会在铜川启动,3月19日全网共抓取到33条相关信息。

商洛:

在榜单上位列第十,3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7.7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2.83万余条。该地区3月传播力较高的内容:途牛与商洛旅发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商洛全域旅游发展,3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20条相关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3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