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3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7 15:07:51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标题-1.png

  根据监测显示,2018年3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舆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安康市旬阳县、西安市长安区和西安市雁塔区。

  安康市旬阳县:

  安康市旬阳县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一。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5633条,其中微博4778条,占比85%。网站151条、新闻120条、客户端306条。当月热度最高的事件为“陕西旬阳国土干部疑“酒驾”致路人一死一伤”的消息。

  西安市长安区:

  西安市长安区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二。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5935条,其中微博2636条、网站874条、新闻539条、微信495条、客户端939条。事件“西安一楼盘质量问题多 开发商却强迫业主收房”在微博上热传,评论转发600余条。

  西安市雁塔区:

  西安市雁塔区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三。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6082条,其中微博2050条,占主要比重,其次为网站1007条、客户端996条、新闻736条、微信640条论坛283条等。热度最高的事件为“销往华润万家和松林超市的鸡蛋 民房里被穿新衣”的新闻报道,共有240家网站新闻客户端转载,因涉及本地食品安全问题,成为该区最热话题。

西安市临潼区:

  西安市临潼区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四。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4739条,其中微博3535条,占据主要部分。“6岁男童被生母继父活活打死 已受近2年虐待”的单条微博被转发1488次,评论1006条。因该案件性质恶劣,引发网民众怒,使得该消息成为当月热度最高事件。

渭南市蒲城县:

    渭南市蒲城县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五。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4315条,其中微博3848条、网站112条、新闻72条、微信116条、客户端112条。国网陕西电力官方微博创建的一系列微博超级话题成为该地区热点,推动微博数据走高。

榆林市定边县:

  榆林市定边县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六。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4383条,其中微博3605条、微信270条。较为热门的事件“初中老师体罚女学生 25秒内连扇5个耳光”,23日,网曝陕西榆林定边县某中学教师体罚学生。视频中一名初中女生在教室内遭女老师连续掌捆,女老师嘴里不停骂骂咧咧,甚至出现脏话。在短短25秒视频中,女生被扇了5个耳光。当地教育局:展开调查,涉事老师已停职。

西安市莲湖区:

  西安市莲湖区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七。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5320条,其中微博1702条。热门事件为部分小区墙上张贴更换燃气设备的假通知,诸多老人被骗钱事件。

西安市未央区:

  西安市未央区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八。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4557条,其中微博1648条。“凤城一路天桥突发起火”的事件成为当月热议话题,从网友发布的视频来看,天桥一侧已被大火包围,火花唰唰地向下坠落。桥下还不时有车辆通过,现场十分危险。微博内附火情视频,转发量高。关于天桥失火的原因,目前尚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仍在调查中。

西安市鄠邑区:

  西安市鄠邑区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九。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4535条,其中微博1796条。较为热门的话题为《同行旅游一人突发脑溢血 起诉同伴索赔26万元》,两人一起外出,一个突发脑溢血,起诉同伴索赔26万元。因十分向往汉中的秀丽风光,30多岁的王某跟随好友张某赴汉中探亲,却不幸突发脑溢血,不仅没有游玩,二人还因赔偿问题闹上了法庭。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判决张某对此次意外承担30%的补偿责任,王某承担70%的责任。

商洛市商州区:

  商洛市商州区在3月舆情榜单排名第十。当月共监测到有关当地敏感信息4103条,其中微博2310条。较为热门的话题为“商州区交警二中队民警驾警车追赶违法车辆引发肇事,是谁制造了交通事故?”,内容称近日,在商洛的朋友圈疯传一个视频,视频显示一辆农用三轮车与一辆警车相撞,两名身着制服的民警拽着躺在地上的人员,强行塞进警车。据视频的拍摄者配音商洛的交警狂追三轮车,暴力狂拽驾驶员,将其塞进警车。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 朱羽喆、李蒙、周云、邵坤)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3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