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3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7 15:07:51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3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宝鸡和汉中,与2月相比,仅宝鸡与汉中位次交替; 开发区前十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区县网络舆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安康市旬阳县、西安市长安区和西安市雁塔区。


3月地市舆情.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3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宝鸡和汉中,与2月相比,仅宝鸡与汉中位次交替。

  西安:

  本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近39.88万条,较上月增长8万余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27.27万条,比上月上涨5万余条,热度值7820+。

本月舆情事件中,西安一高校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曾怕工作保不住,3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2167条相关信息;西安“3.5”煤气公司储罐区闪爆20周年祭,全网共抓取到1133条相关信息;“幼升小还需考试?西安教育又现猫腻”,近日,西安工程大学校工会对校属各单位发布了一个文件,内容称已与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西安市行知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建立合作共建关系,3月22日全网共抓取到857条相关信息;据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多位学生爆料:本学期开学后,校外人员占用大学校园军训,还频繁骚扰偷窥女大学生,全网共抓取到588条相关信息;多位学生家长反映:西光中学2017年秋季招生过程中违规收取高额费用,分别为初中3万、高中借读5万,全网共抓取到578条相关信息;10女子体验西安12家医院开痛经假条,省二院:除非疼到坐轮椅,3月15日全网共抓取到507条相关信息。

  宝鸡:

  在榜单上位列第二,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7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16.2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村民投诉圣龙纸业严重污染,企业排放工业废气,影响到大多数农作物都枯萎、死亡。排出的白色气体气味臭不可当,对村民健康有极大的损害,3月11日全网共抓取到3283条相关信息;麟游县一村240多口人近三年饮水被中断,镇政府挪用安置资金遭群众举报,3月26日全网共抓取到165条相关信息;宝鸡峡引渭渠多人落水亡,从3月底至4月18日,在宝鸡峡引渭渠咸阳段水域里,由落水亲属组成的“打捞队”和警方在20天之内共计发现20具尸体和多具无名尸。落水者亲属认为水利管理部门应对此负责,几家落水者亲属已准备向法院起诉。“打官司不是为了钱,而是希望能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让在渠两岸生活的村民们今后少受一些伤害。”3月25日全网共抓取到145条相关信息;宝鸡金台区太平堡坡地“垃圾围城”,村民举报有人在承包地里倾倒埋垃圾,并损毁了坡道旁的坡林树木,至今倾倒垃圾已占坡地达十多亩,3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40条相关信息。

  汉中:

  在榜单上位列第三,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近17.31万余条,其中,微博数据4.93万余条,占比最大。主要舆情事件有:汉中要求全市300多家网吧限期卸载“吃鸡”游戏,3月30日,一份汉中一家长因孩子沉迷游戏《绝地求生》向“市长信箱”发的举报信在网上热传。当地一家网吧维护公司向记者透露,他们接到文化局的通知,明确要求将自己维护的网吧内《绝地求生》游戏删除。一网吧老板称,好多网吧因为删游戏都停业了。3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近8千条相关信息。

榆林:

  在榜单上位列第四,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6.4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4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3月23日,陕西榆林定边三中一女老师教室内掌掴女学生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26日,定边三中柳校长告诉记者,由于该学生成绩下滑,又背着与学生不相符的时尚书包,老师在教育学生时才“过于冲动”,3月24、27日全网共抓取到4千余条相关信息;榆林百度外卖骑士打人 赔五百元了事,31日全网共抓取到94条相关信息。

渭南:

  在榜单上位列第五,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3.81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3.94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3月12日,家住渭南市郑家小区的姚女士拿着过世老伴的存折到银行提取存折内的300元钱,因输错两次密码账户被锁定,只能先到公证处开具公证书才能解锁提取。姚女士儿子说:“账户内只有300元,而公证处咨询开证明就需200元。”,全网共抓取到240条相关信息;渭南多地遭受大风灾害 损失达1499.3万,3月17日全网共抓取到186条相关信息。

咸阳:

  在榜单上位列第六,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4.5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3.38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咸阳统一路附近的235名环卫工人被曝拖欠3个月工资 靠借钱赊账吃白馒头度日,3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1282条相关信息;3月23日咸阳市运管所违规拦车 发生事故致多人受伤,3月23日全网共抓取到180条相关信息。

延安:

  在榜单上位列第七,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4.9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3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石油工人在延安市安塞区依法维权却被刑拘,3月5日全网共抓取到577条相关信息;志丹县侯市幼儿园园长作风不正,不雅视频被曝光朋友圈,3月25日全网共抓取到43条相关信息。

安康:

  在榜单上位列第八,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5.63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2.3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安康市汉滨区一洗涤厂常年制造污染,当地环保部门对此毫无办法,3月21日全网共抓取到30条相关信息;低保老人求救数日无果后离世路边,镇干部“不知情”村干部称“与政府无关,全网共抓取到23条相关信息。

商洛:

  在榜单上位列第九,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2.13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1.39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商洛市民政局一科长办公室内拿凳子砸记者,3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1887条相关信息;商州区交警二中队民警驾警车追赶违法车辆引发肇事,是谁制造了交通事故?全网共抓取到398条相关信息。

铜川:

  在榜单上位列第十,3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1.12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6059条。主要舆情事件有:男子酒驾被罚后继续开车被拘 以为一天只能罚一次,3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53条相关信息;小女孩在铜川一庙会上买的氢气球突然爆炸,3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23条相关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3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