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31 10:02:23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度上半年,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渭南市蒲城县、西安市长安区、西安市雁塔区。

半年地市传播力.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度上半年,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

西安市:

西安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2018年上半年“潜力之城”西安都发生了哪些让人难以忘怀的大事?

回顾这半年,从1月的大雪袭城,西安市政部门“以雪为令”,全员闻雪而动,以“边下边清、雪停路净”为工作标准;宽松的落户政策在引入人才的同时,也助推了西安的楼市热度,从年初的“今天北郊嫌太贵,明日高陵也崩溃”的房价疯狂上涨,到孩子的上学教育问题,都是家长们关注的重中之重!民办小升初考试取消,取而代之的“摇号+面谈入学”,针对西安交通现状,缓解拥堵,西安夏防期启动常态化限行,这些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

提到一座城市的变化,数字是最具有说服力的。让我们细细回顾2018年上半年,看看都有哪些老百姓关心的事儿发生!

西安市在2018年上半年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一。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436万条,网站207万条,新闻77.95万条,政务21.8万条,论坛85.5万条,博客22.39万条,微博1763万条,微信146万条,客户端94.5万条,视频7.2万条,热度值为490473。

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传播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区。该地区2018年上半年最具传播力的热点话题,无疑是2018年初刷爆西安人朋友圈的两场大雪。2018年1月4日早高峰,西安大部分城市道路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现象,车辆通行缓慢,西安多个地铁站客流量激增。一时间,从“一夜回到长安城”雪景美誉里的古城西安,变成了网络上的一片吐槽声。当日相关西安下雪内容共计76199条,其中微博64847条,客户端2691条,网站2551条,微信2401条,新闻2127条,论坛968条,博客248条,政务198条,报刊92条,视频66条,微博维度的转发数量在所有维度中最高。传播度最广的微博为:1月4日《西安大雪袭城:古都美了,上班族都哭了!》;1月5日《西安雪后“镜像” 宛如冰封奇幻大片》摄影师采用数码后期技术,将拍摄的照片整合、制作了一组“西安折叠”景象,呈现出一座奇幻的冰封之城,微博转发3061条。

5月8日,1374架无人机在西安城墙南门段上演光影盛宴,震撼古城!关于这场无人机秀,事后虽然褒贬不一,但在互联网上还是掀起一阵热议风潮,现场灯光、音乐立体配合无人机表演,达到声、光、机交相辉映的震撼效果。表演创造了“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吉尼斯世界纪录,并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认证、授牌。全网当日共抓取到13849条相关信息。据悉,“1374”寓意在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与74个同我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同发展、共繁荣;代表着总周长13.74公里的迄今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西安古城墙。

《火爆抖音的西安永兴坊摔碗酒,到底有多火爆?》店员称一天能摔2万个碗,生意好到刷爆了一个Pos机,3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5353条相关信息;堆积如山的碎碗是店家的业绩,也是店家最吸引人的招牌,现场堆起的碎片被围在一个十多平米的长方形区域内,最高处已超过1.5米,而西安因此也成为抖音上的“网红”。

从去年开始,西安推行人才、户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加入到激烈的“抢人大战”中,此举目的是吸引聚集更多人才来西安发展创业,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智慧力量。《透视西安户籍新政不同年龄段人群落户看中哪些资源?》4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4403条相关信息,80%的受访者迁移到西安的原因,是看好在西安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

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面试,四成靠运气六成靠实力,和摇号的运气相比,面谈环节考验的是学生的实力。对于各民办学校来说,面谈更是争夺优质生源的首要阵地。从6月12日10时开始,2018年西安民办初中实行免试入学,按计划数招生,依法保证民办学校招生权,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与面谈结合的方式进行,4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1866条相关信息;

其他传播力较高的事件有:《西安最新城市宣传片:大西安印象》出炉!4分30秒,全面展现了西安的历史记忆、生态山水、科技创新、人才教育、交通地理、文化传承、旅游休闲,3月6日全网抓取到2914条相关信息;投资670亿元的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正式启动,将是全国唯一坐落在千年历史遗迹旁的欢乐谷,全网抓取到1407条相关信息,而2018年上半年几次房地产政策的出台,也带热一波流量;

安康市:

安康在2018年上半年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二。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77万条,网站21万条,新闻9.77万条,政务5.9万条,论坛8.85万条,博客3.19万条,微博385万条,微信28.9万条,客户端12.16万条,热度值为97947。

该地区2018年上半年最具传播力的热点话题:汶川地震十周年:安康家园627名孤儿回家团聚,5月14日全网共抓取到7598条相关信息;

安康脑瘫儿网上开店卖枇杷,靠舌头打字:知识就是一切。陕西安康,21岁的孙阳因早产患上了痉挛性脑瘫,日常生活行动不便,母亲为了照顾他辞掉工作,在家里种了15亩枇杷,却遭遇滞销。于是孙阳自学微商开网店,用舌头打字,在网上销售枇杷,5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896条相关信息;

鎏金铜蚕“一带一路”新IP 从世界出发,认识安康,全网共抓取到87条相关信息;安康将实施“为民惠民八项行动”工程,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全网共抓取到87条相关信息,安康市将围绕突出抓好扩大有效投资、提高供给质量、拓展开放空间、推进乡村振兴和提升脱贫质量、打造“秦巴明珠”、增进民生福祉六大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该地区2月传播力较高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与春节期间人们互相发送的祝福语相关,诸如“幸福安康”、“事业安康”、“万事安康”、“一切安康”等等。

延安市:

延安在2018年上半年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三。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25万条,网站28万条,新闻13.42万条,政务5.3万条,论坛7.98万条,博客3.95万条,微博112万条,微信35.44万条,客户端15.28万条,热度值为40403。

该地区2018年上半年最具传播力的热点话题:1月18日《富彦斌延安创新小镇&基金小镇》,该项目位于革命圣地陕西省延安市延安新区,该项目是以延安市政府为主导、898创新空间为运营主体的的集众创空间、基金小镇、交易中心、清算中心、产业扶贫为一体的创新型经济,全网1季度共抓取到相关内容3526条;

春节前夕,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网络微视频《人民领袖》,2月11日全网共抓取相关内容723条;

1月29日《延安: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全网当日共抓取到相关内容268条;《陕西延安推进产业扶贫纪实:果业强 果乡美 果农富》近年来,陕西省延安市按照“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苹果产业,以苹果产业推进脱贫攻坚,形成了“苹果大产业,农民大脱贫”的延安产业扶贫模式。原本不起眼的“小苹果”,如今已成为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金苹果”,1月29日全网共抓取相关内容173条。文化部门推出春节文化大餐 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延安基层送欢乐,全网共抓取到143条相关信息;

1月16日《延安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呈现新时代万千气象 中宣部召开“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专题座谈会》,当天,新浪微博转载116条;4月3日“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全网共抓取到75条相关信息;5月31日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即将正式供水,全网共抓取到66条相关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上半年 陕西省 网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