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12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0 15:08:29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截图20190110153756.png

  根据监测显示,2018年12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延安市洛川县、渭南市临渭区、汉中市洋县。

  洛川县

  位居12月传播力榜单第一名,热度值224,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2806条,该区传播力最广的事件为12月30日,西安至延安高铁建设工程推进会在延安市洛川县举行一事。西延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中“八纵八横”中包(银)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蒙西和陕北地区通达关中、西南、中南地区的便捷客运通道,也是纵贯陕西省“米”字型高速铁路网组成部分,同时可兼顾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功能。项目正线全长287.059km,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届时,西安到延安最快可实现一小时通达。西延高铁正线设10个车站,预留向榆林方向延伸的条件,建设总工期4年6个月,是一条高标准、大能力的高速铁路。西延高铁的建设将构筑陕西省南北向高铁脊梁骨,对于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带动陕北革命老区开发开放实现脱贫致富,促进能化基地转型升级,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其他热点话题事件有“某型火箭已于2018年12月29日成功实施发射任务,火箭整流罩残骸已于预计时间内,在预定区域内的延安黄陵县与洛川县交界处安全坠落。”的新闻报道。

  临渭区

  位居11月传播力榜单第二名,热度值220。该区传播力最广的事件是12月18日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创建的超级话题#扶贫路上央字号#一则“张树奋:西仁村不脱贫 我就不离开”微博消息,陕西省富平县坐落于渭河北部旱塬,辖24个乡镇,人口78万,农民人均纯收入1636元,是国家级贫困县。2017年3月,49岁的陕西渭南联通临渭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树奋来到富平县到贤镇西仁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与西仁村的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查村情、访民意、提措施、促发展,赢得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该条微博获得转发量1316次,评论969条,点赞80个。成为该区微博平台数据的支撑因素。另外陕西教育厅官方微博的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超级话题,“渭南师院学子拍摄宣传片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也同时影响微博平台数据高位。

  洋县

  位居传播力12月榜单第三名,热度值186。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8646条,该区传播力最广的事件为“洋县中医医院儿科90后女护士刘丹救助一名晕倒街头的6旬老人事迹”,该新闻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频道、陕西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华商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广泛关注点赞。“洋县最美女护士”、“汉中最美白衣天使”等标签随之成为该区当月传播力的强劲推动力。12月13日下午6时陕西汉中洋县县城文明路,老人过路边台阶时突然摔倒,鞋子也掉在了地上,此时一男一女恰好路过,但看了一会儿,女子拉着男子绕道走过。直到一名带着孩子穿白色大衣的女子出现。女子走到老人身边蹲下,一边拿出电话拨打120,一边用纸巾帮老人止血。随后扶起老人,给他喂水……在白衣女子的带动下,有其他路人开始走过来。白衣女子则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和老人家属赶到,她才带着孩子默默离去。事后,为了寻找救命恩人,老人的家属调取了监控,这段暖心视频才被传到网上,引发全城点赞和寻找。全网共监测到有关该条信息数据1543条。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朱羽喆、李蒙、周云、邵坤)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12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