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一周舆情综述 > 正文

《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 数据分析:谁在关注“佩奇”?

一周舆情综述 华商网 2019-01-18 14:49:23
[摘要]《啥是佩奇》视频主要讲述了生活在大山里的留守老人李玉宝,为了给他城里的孙子准备新年礼物,问遍全村啥是佩奇的故事,一段短短6分钟的视频让人看得既心酸又感动。谁在关注“佩奇”?不妨来了解一下。

1.jpg

《小猪佩奇过大年》宣传片截图

      事件回顾:

      事件:啥是佩奇引热议 《小猪佩奇》宣传片刷爆朋友圈

      1月17日,备受瞩目的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通过官方社交账号公布了一支宣传片,宣传片的主题为“啥是佩奇”。

视频主要讲述了生活在大山里的留守老人李玉宝,为了给他城里的孙子准备新年礼物,问遍全村啥是佩奇的故事,一段短短6分钟的视频让人看得既心酸又感动。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幽默中带点感动,看完想回家了”、“真是年纪大了,一个宣传片我竟然看哭了”、“片子拍的真好,硬核爷爷”。


     行动:消防公安法院 多家官微接力“蹭热点”

     该视频发布后,引来众多关注。有网民跟评称赞,也有官微质疑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


     声音:@警民直通车——小细节不注意会留安全隐患

     1月18日一早,最早发现隐患的@警民直通车-上海,警察蜀黍官微发声:电焊作业要有证,深夜烧电焊光线不好也不安全。有公安电焊作业需要具备相关证明,但随后大v“中国消防”回应,持证电焊的要求仅针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普通人在家电焊更多的需要从安全角度考虑。中国消防力挺爷爷。

      短片《啥是佩奇》走红网络,网友在被农民李玉宝亲手为孙子制作新年礼物小猪佩奇感动的同时,也对电焊这种专业技能的安全性及其需要具备的资质展开讨论。

         今天上午10点,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佩奇”这个鼓风机,在春运期间会有人携带,前段时间就有人在携带鼓风机坐火车的时候,鼓风机内有汽油500毫升。民警将汽油倒出后,对机器进行了清洗,汽油收缴。所以,携带此类“佩奇”机器出行一定要将汽油清理干净,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处罚最重可能会被拘留。



  舆论关注度分析

      据华商舆情监测平台统计显示,截至1月18日16:00,“啥是佩奇”全网共抓取相关内容38.3069万条,微博平台是其传播的主渠道,其中微博375335条,微信文章2584条,客户端2551条,网站995条,新闻611条,论坛542条,视频403条,博客40条。

1.jpg2.jpg 

      该事件最初于1月17日09:32由@腾讯视频《啥是佩奇?2019第一个刷屏短片 看完哭了又笑了》曝光,继而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舆论的关注度在17、18日两内持续升温。腾讯新闻、天天快报、微博头条、百度贴吧、一点资讯、百家号等对此事持续关注,进一步推动媒体对此事的报道,而后网易新闻、凤凰网的报道引发舆论的关注。该视频在1月18日的0点及08:00达到两波关注度高潮。之后,舆论的关注点从对视频的单纯转发,即而转向对背后问题的探究。

1.jpg

       @新闻晨报 观点:看完5分钟的视频,有时间抬杠的,不如赶紧给家里的老父老母打个电话,有孩子的,带着孩子一起通个视频,新年要到了,问问父母期待些什么,向往着什么。在这个寒风有些凛冽的腊月里,有亲情的地方就是春花盛开。

       @头条新闻:《啥是佩奇》:这个叙事的基础,建立在城乡鸿沟和信息鸿沟的基础之上。一场城市精英主义对乡村的虚假想象。 


      谁在关注“佩奇”?

1.jpg

最关注佩奇的地域中,陕西上榜,排在了第8位。在人群关注度的分析中,让人意外的事儿,男女对“佩奇”的关注度各占到了一半,原本小编还以为女性人群会居多呢。选取参与转发该视频的高影响力微博账号,对其活跃度进行统计发现,此事件中,用户对该事件的热门转发量集中在40条—45条区间中。

2.jpg


       按这个传播趋势,小编估计着“小猪佩奇”这个2019年的第一个走红的热词,将会随着过年期间影片的上映,热度还会持续上升。“啥是佩奇”体现了中国人朴素的情感,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总有一些东西是永恒不变的,比如家,比如爱。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新年 开局

上一篇:一周热词:涝峪冰瀑&告别就诊卡&赵正永&交通健康指数 下一篇:关于期末考试,你只看分数吗?大数据给你更多你想知道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