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3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15 15:05:04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png

根据监测显示,2019年3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汉中市洋县、汉中市汉台区、汉中市勉县,汉中三区县包揽前三甲。

汉中市洋县

位居3月传播力榜单第一名,热度值184,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2276条,其中微博2699条,网站1826条,新闻769条,微信2925条,客户端3135条,论坛266条、视频118条等。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中共洋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共同组织的“探访朱鹮之乡 相约花海洋县”如皋洋县“交换春天”网络文化活动于3月25日展开。通过“探访朱鹮之乡 相约花海洋县”如皋洋县“交换春天”网络文化活动,如皋、洋县两地就各自网上正面宣传、网络内容生产、网络活动策划组织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3天的交流中,来自如皋的网媒及自媒体代表、摄影达人们深度体验了洋县悠久的文化、绝佳的生态、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洋县美景,用微博、微信公信号等平台传播洋县故事,通过交换春天的网宣形式为洋县“代言”,架构两座城市友谊桥梁。#如皋·洋县“交换春天”#的微博超级话题阅读量38.3万余次。另新华网发布的有关“洋县万亩梨花盛开,满山梨花如飘香白雪,吸引游客前来赏花”的图片也被各大网站及自媒体公众号转发,进一步推动该区整体数据直线走高。

汉中市汉台区

位居3月传播力榜单第二名,热度值179,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2142条,其中微博2639条,网站1726条,新闻640条,微信3163条,客户端2921条,论坛246条、博客32条等。以“汉风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的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于3月15日在汉台区举行。作为今年旅游文化节主会场,汉台区油菜种植总面积近10万亩,精心打造出4条精品观花线路和5个观花点,设计了本次活动的吉祥物“涵涵”“莲莲”;对主会场周边道路、公共交通、旅游景点、购物场所、宾馆饭店等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全网共监测到与此次油菜花节的相关报道信息9308条,其中新闻及网站类数据914条。

汉中市勉县

位居3月传播力榜单第三名,热度值174。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0657条,其中微博4125条,网站1060条,新闻516条,微信2042条,客户端2242条,论坛185条等。该区传播力最广的事件为3月15日,汉中勉县召开撤县设市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议讨论勉县撤县设市工作指导意见,通报了目前各成员单位准备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勉县撤县设市工作实施意见》一事。新闻、网站类平台监测到相关信息242条,双微平台为传播推动主力。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朱羽喆、周云、邵坤、明志辉)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3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