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5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2 14:51:42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截图20190611143351.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5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和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

5月西安曲江共抓取信息83112条,其中微博抓取数据最高,达55639条。

传播度较高的信息有《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高能开跑》近2700条,《曲江青年公园建成开放》近500条。

《西安曲江半马开跑》主要内容为: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来自美国、俄罗斯、爱尔兰、加拿大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选手开跑。而此次马拉松所有赛道全部在5A级景区,这也是中国首个赛道全部在5A级景区的马拉松。

该文媒体活跃度指数中,微博占据近一半,其次为微信、其他媒体平台。在微博传播的类型中,转发微博占一半强,原创微博占一半弱,原创参与度较高。

《曲江青年公园建成开放》主要内容为:曲江青年公园位于西安曲江新区绕城高速曲江出入口东南侧,绿化率达到80%以上,形成了一个天然氧吧,发挥着“城市绿肺”的生态功能。这里有西安唯一的公园里的专业轮滑场、400平方米的抱石攀岩区、2个专业的五人制足球场。

该文在媒体活跃度指数中,微博占70%,其次为其他媒体平台。在微博传播类型中,转发微博占56%,原创微博占25%,原创参与度相对前一篇较弱。

西安浐灞生态区

5月西安浐灞生态区共抓取信息28523条,其中微博抓取数据最高,达11211条。

本月浐灞涉及浐灞丝博会签约、学区划分等热点话题。

浐灞丝博会签约的主要内容为: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浐灞生态区签约重点招商项目23个,涉及现代服务、会议会展、文化旅游、健康体育、金融商贸、涉外商务、文化创意等众多领域,其中世界500强企业 3家。本次签约,不仅体现了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吸引力,也集中展示了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东部新中心发展潜力。

浐灞丝博会相关内容900余篇,大多报道平台为客户端、网站和新闻媒体,微博参与度较低,可见大众关注度不高。官微报道量前三分别为“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华商网、浐灞生态区”。

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抓取信息17537条,其中微博抓取数据最高,达12636条。

“扫黑除恶”相关信息共抓取5033条,其中,微博发布4800余次。从微博类型上看,转发95.81%,原创3.85%,原创参与度较低。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5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