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5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2 14:51:42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截图20190612144708.png

根据监测显示,2019年5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咸阳市秦都区、汉中市洋县、渭南市韩城市。

咸阳市秦都区

传播力最广的事件为5月21日,中国文明网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则消息并创建超级链接话题,内容为——“父债子偿” 这小伙用7年时间做到了“。咸阳市西咸新区有一名小伙,为替父亲还债,他起早贪黑、打工挣钱,苦苦打拼了7年,终于还清所有欠账。同时,他也依靠诚信经营,在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他叫朱刚飞,1980年4月出生,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人,某实业公司总经理。2019年4月,朱刚飞入选“中国好人榜”。截止发稿时间其单条微博被转发2652次,评论469条,点赞140个,全网各平台监测到相关信息共计3842条,从而推动该区当月数据。

该区位居5月传播力榜单第一名,热度值192,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1755条,其中微博4627条,网站1230条,新闻1038条,微信2032条,客户端1870条,论坛299条等。

汉中市洋县

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在5月大篇幅连续报道了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95岁老人、71载党龄、63年深藏功名。张富清—— 一位退伍老兵的初心本色》、《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等稿件,随即被全网各平台进行转发。这位出生于1924年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的老人,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里立下了赫赫战功: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团一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和师战斗英雄称号。这位90多岁的老人,历经风雨,遭受困厄,仍旧甘守清苦,深藏功名,不矜不伐。全网共监测到3974条与张富清相关的信息,其中新闻网站、微信及客户端类平台数据最高。

该区在5月传播力榜单第二位,热度值178,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3273条,其中微博1437条,网站1539条,新闻1732条,微信3370条,客户端4048条,论坛440条等。

渭南市韩城市

5月28日下午,为期三天的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完成了各项比赛议程,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2个代表团的600多名“新农民”运动员以会为媒、以艺会友,同场竞技,在3大类17项比赛项目中展开了激烈角逐,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展示了陕西乡村振兴新成果和农民朋友新形象新风采。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和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是全国首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民体育赛事。参赛运动员六成来自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比赛项目均与农业生产、农村文化、农民生活紧密相关,体现三农趣味,蕴含科技文明,注重实操,农味十足。相关信息全网共监测到964条,其中双微平台及新闻客户端为主要数据传播支撑力。

位居传播力5月榜单第三位,热度值123。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0119条,其中微博2206条,网站1118条,新闻1045条,微信2741条,客户端3190条,论坛150条等。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朱羽喆、周云、邵坤、明志辉)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5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