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周热词:智慧战车&避暑旅游样本城市&内陆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01 14:08:05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华商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我们对6月24至6月30日期间,与陕西相关具有一定传播热度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梳理,共筛选出热度最高的8件,对网友舆论观点进行展示。


1.png

由上图可见,本周热点新闻涉及的维度较少,公共安全类型话题占比最高,热度指数也相对较高,这与夏季情绪波动大,人人都有可能因某一件事情不顺心而焦躁发火,易出现暴怒、焦虑、恐惧等情绪相关,容易引发各种安全事故,应注意防范安全隐患,防止“情绪”中暑。话题相关:西安一精神疾病患者杀害房客、工人安装探照灯时碰上高压线、东尚观湖小区内一周6只狗被毒死、延安宝塔区一小区里母子不幸遇害等。


TOP1

陕西一男子侮辱火灾烈士被判2年

类型:公共安全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陕西一男子侮辱火灾烈士被判的热度在2019-06-30 23时达到了18.43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陕西一男子侮辱火灾烈士被判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媒体、侮辱公开道歉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陕西一男子侮辱火灾烈士被判2年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辱骂烈士 罪有应得 』,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些其他声音:“定罪是否准确,值得商榷”、“大是大非面前,岂能容你在这哗众取宠”,从舆论声量来看,网友普遍认为:抓的好,该好好教育下。他骂的不是一个人了,而是一个国家,一种精神。看以后还有谁敢为了出名,去辱骂英雄了!


TOP2

西安东尚观湖小区同一楼接连失火

类型:公共安全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西安东尚观湖小区同一楼接连失火的热度在2019-06-27 17时达到了14.15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西安东尚观湖小区同一楼接连失火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电池、自燃车辆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西安东尚观湖小区同一楼接连失火 』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新浪微博,网民主流意见为『 故意纵火要严查』、『 赶紧抓人 』、『 危害其他住户安全 』、『太可怕了』。当然,网上也不乏一些恶搞的声音:总拿精神病来说事,免于被处罚和负责,有些说不过去,就像“临时工”这种专属称谓一样,一出事就是“临时工”干的。


TOP3

日照港在西安港设立内陆港

类型:经济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日照港在西安港设立内陆港的热度在2019-06-28 20时达到了10.35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日照港在西安港设立内陆港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日照港、西安港西安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日照港在西安港设立内陆港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 西安正加速发展 』、 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地位进一步凸显”、“提升辐射和服务能力”、“增添物流新通道”,网友舆论倾向意见中,透露出这样一个观点:打通了日照与西北内陆之间物流通道,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