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推荐要闻 正文
定边县油房庄乡百淀村揭盖井井厂

  土堆垒起的院子,褐色斑斑的抽油机,两个锈迹斑斑的储油罐,旁边四五个土渗坑里尽是黑黑乎乎的污油、污水。这是记者在榆林市定边县油房庄乡百淀村一处揭盖井井场内看到的景象。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的个人油井(揭盖井)一直都在生产,老板为了自身利益将污油污水直接挖一个土坑排进去,从来都不进行治理,土地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我们也曾多次向当地环保局进行举报,但就是没人管。”

  2014年4月1日,记者来到定边县环保局,见到了周副局长。记者以举报人的身份将在油房庄乡百淀村揭盖井井场内看到的情况向周副局长举报,不料周副局长听完举报后却告诉记者,揭盖井属于非法油井,不归他们管。让记者去工商行政管理局去举报,归工商局管。

  随后记者来到了定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又告诉记者,揭盖井归工业经贸局管,他们不了解情况。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来到了工业经贸局。局长告诉记者:以前县上会议定的是由工业经贸局管,但从2014年1月1日开始,就由工商行政管理局主管,他们只是成员,不了解其它的情况。

  记者再次来到定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冯副局长却给了记者这样的答复:“关于揭盖井的事,我们只负责进行登记,其它的事由各部门自行监管。以前是经贸局主管的,但是从今年开始也不知怎么的就由我们工商行政管理局主管了,具体如何管理揭盖井,目前还没定下方案。至于环境污染的事,当然是由环保局管了。”

  记者第二次将揭盖井污染的情况向环保局周副局长举报,周副局长还是同样的话,揭盖井属于非法油井,污染不污染,他们管不了。

  面对举报,几个部门却相互推诿,无人监管,任由揭盖井肆意开采,肆意污染土地到底是谁之过?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