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舆情追踪 > 正文

环卫工雪中烤火被辞退 当事公司撤销辞退决定

舆情追踪 华商网 2015-02-02 15:04:50
[摘要]2月1日晚,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鹏告诉华商网编辑关于总公司撤销丁权的处理决定,并将华商网报道该公司辞退烤火员工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2月1日晚,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鹏告诉华商网编辑关于总公司撤销丁权的处理决定,并将华商网报道该公司辞退烤火员工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郭经理说,看到华商网报道我公司辞退烤火员工的消息后,公司经理立即赴相关项目部调查了解。 经查,本公司环卫工丁权,58岁,负责道路清扫工作。2015年1月28日,项目部巡查人员发现丁权在工作路段人行道烤火,按规定,巡查人员当场制止,并拍摄了照片。

  2015年1月30日,项目部对丁权做出了辞退决定。据公司项目部反映情况,丁权被辞退原因,主要是违反了公司管理规定。上班期间在路边烤火,一是附近有埋有天然气管网,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违反了治污减霾的规定;三是没有按职责制止路边点火行为,及时灭火或报告,参与烤火。

  本公司认为项目部在此事的处理上过于简单,缺乏对具体情况的认识,缺少人性化关爱,存在不妥之处。对此所产生的影响,总公司深表歉意,已责成项目部妥善处理。同时,要求项目部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聘用和辞退员工的流程,最大限度地体现对一线员工的关爱。

  目前,公司正在主动与当事人丁权联系,力争尽快妥善处理,以达成相互谅解和信任。总公司对该事处理意见:一是撤销项目部对丁权辞退决定,二是对丁权进行安全及工作规章培训。

  十分感谢广大网友对我公司工作的监督和关注。

  辞退丁权是总公司下属的项目部所做出的决定,对处理意见我们总部并不知情,得知这个处理结果后,公司迅速做出了反映,并且进行了调查和重新审理。

  郭经理说,西安治污减排任务非常严重,市政府非常重视,我们公司的考核也是非常严格,丁权烤火的地点在迎宾大道,地下埋有天然气管道。管理人员拍摄的照片中有环卫工丁权和一些社会闲杂人员,按照西安市治污减霾的规定,这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目前,总公司收回该项目部对丁权的处理决定,由总部安全教育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欢迎丁权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以下是当事物业公司情况说明全文:

  关于华商网报道我公司辞退烤火员工的情况说明

  各位网友:

  我们是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看到华商网报道我公司辞退烤火员工的消息后,公司经理立即赶赴相关项目部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向广大网友作一说明。

  经查,我公司环卫工丁权,58岁,负责道路清扫工作。2015年1月28日,项目部巡查人员发现丁权在工作路段人行道烤火,按规定,巡查人员当场制止,并拍摄了照片。

  2015年1月30日,项目部对丁权做出了辞退决定。2015年2月1日下午华商网对丁权被辞退作了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据我公司项目部反映情况,丁权被辞退原因,主要是违反了公司管理规定。上班期间在路边烤火,一是附近有埋有天然气管网,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违反了治污减霾的规定;三是没有按职责制止路边点火行为,及时灭火或报告,参与烤火。

  我公司认为项目部在此事的处理上过于简单,缺乏对具体情况的认识,缺少人性化关爱,存在不妥之处。对此所产生的影响,我公司深表歉意。我公司已责成项目部妥善处理。同时,要求项目部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聘用和辞退员工的流程,最大限度地体现对一线员工的关爱。

  目前,公司正在主动与当事人丁权联系,力争尽快妥处理,以达成相互谅解和信任。总公司对该事处理意见:一是撤销项目部对丁权辞退决定,二是对丁权进行安全及工作规章培训。

  十分感谢广大网友对我公司工作的监督和关注。

  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2月1日


编辑:李蒙

相关热词搜索:环卫工 撤销 辞退决定

上一篇:百巧幼儿园腹泻事件公布调查结果 非食物中毒 下一篇:西安城墙内被掏出办公楼 官方指其报道失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