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舆情追踪 > 正文

西安城墙内被掏出办公楼 官方指其报道失实

舆情追踪 华商网 2015-02-10 11:19:48
[摘要]华商网讯今日( 2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自去年8月份开始,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下属的几个部门,低调的搬进城墙办公。


  华商网讯 今日(2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自去年8月份开始,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下属的几个部门,低调的搬进城墙办公。新的办公地点位于朝阳门,南侧夯土内被掏出一个可以容纳百余人同时办公的四层空间,各种办公设施一应俱全。

  就此报道,西安官方解释称,报道中所指的“掏空办公楼”属预先设计的可用空间,也并非文物实体,有关媒体在此次报道中并未掌握真实情况。

    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关于《西安城墙体内被掏建“办公楼”餐厅排练场一应俱全》的情况说明

  2015年2月9日,西部网以《西安城墙体内被掏建“办公楼” 餐厅排练场一应俱全》为题,对西安城墙朝阳门段有关情况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造成了混听,现就有关情况澄清如下:

  1、报道说墙内掏空建办公楼失实。事实是,该连接工程的内部空间属于预先设计的可使用空间;

  2、报道所指部位为文物是失实的,此部分为城墙连接工程而非文物本体;

  3、报道说连接工程破坏了城墙的完整性没有依据。事实是,该连接工程是上个世纪90年代整个城墙修复工程的一部分;

  4、报道说连接工程(包括预留办公设施)未经文物部门批准也是不实的。该连接工程当年是履行了文物、规划等部门的审批手续后实施的。

  报道所指部位为朝阳门,位于东五路与东城墙相交地带。解放前此处无城门,为长达百余米的豁口。1993年,新建了朝阳门连接段建筑,为框架钢混结构,外立面与城墙风貌保持一致,内部预留了使用空间,总建筑面积10523.75平方米。

  朝阳门连接工程建成后,其内部预留空间被分别作为办公区、变电站使用。2013年,城墙管委会接收了该办公区域。内部结构因年久失修出现漏雨、设施损坏、线路老化等问题,遂对其进行了修缮,未对原建筑结构作任何改动。

  西安市对于城墙文化保护与传承一直高度重视,欢迎媒体的监督,但希望在报道过程中,记者能掌握真实情况,不作虚假报道。

  西安市政府新闻办

  2015年2月9日


编辑:李蒙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城墙 办公楼 报道失实

上一篇:环卫工雪中烤火被辞退 当事公司撤销辞退决定 下一篇:渭南市委政研室一科长违规在医院兼职被免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