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曝新城城管无票收费 纪委走访将公布结果

政务舆情 华商网 作者:杨小刚 王轶 2015-03-19 14:56:21
[摘要]3月10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爆料:新城区红华巷的摊贩,每月要给城管缴纳700到1000元的费用,作为占道摆摊的代价。针对这一说法,涉事摊贩反复表示,每个月都交钱,从未开过票。

1.png

  3月10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爆料:新城区红华巷的摊贩,每月要给城管缴纳700到1000元的费用,作为占道摆摊的代价。3月18日《华商报》报道,有两个摊贩坦言,分别被收取700元和1000元的现金。对此,新城区城管执法局纪委介入调查,并于18日晚,对5家摊贩进行询问,目前正在形成核查结果,并随即公布。

  纪委先后向5个摊贩询问情况

  根据网友爆料,华商记者于3月11日晚,赶到红华巷,目击了城管执法的全过程,而就在这个流于形式的执法过程中,有摊贩坦言,给其中一个男子交了700元钱。随后,又有一摊贩向记者证实,他也给城管交了1000元钱。两个摊贩的钱,都交给了从城管执法车上下来的便衣男子手里。

  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初次回复:曾经确实收过出店经营罚款,两笔都是1000元,并都开有票据。针对这一说法,涉事摊贩反复表示,每个月都交钱,从未开过票。

  3月18日,新城区城管执法局纪委介入调查此事,并于当晚在红华巷走访5家摊贩,19日上午,给记者的回复是,目前核查正在进行,结果随后公布。

  与此同时,华商论坛爆料的帖文,也引起众多网友参与评论,其中新城区委区政府实名认证为账号“西安新城”三次留言均称: 区执法局纪委将在18日晚,对此事进行现场走访调查,请了解情况的商户做好配合工作。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此外,大多网友表示密切关注此事,网友天涯若比邻呼吁:希望更多的摊主站出来说实话。

  也有网友对此事抱不乐观态度,网友xazhjdsc跟帖称:目测这件事就会如此平息。

  对于3月11日晚,驾车执法的人员组成,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回复记者称,当晚前去执法的五个男子当中,身着制服的男子为该局七中队正式员工,其余四名便衣男子为聘用的“城市管理监督员”。

  根据2009年6月23日、落款为新城执法局、标题为《新城区执法局加强“122”城市管理监督员日常管理》的文章所言,城市管理监督员,是新城区政府自2008年5月起,以社会公益性岗位的形式招募的,他们的职责是在城市管理中定点值守、监督检查、以及协助社区管理。政府明文规定,城市管理监督员,不得参与执法。

  华商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华商记者 杨小刚 王轶


编辑:李蒙

相关热词搜索:城管 新城 结果

上一篇:商洛:商州区刘湾丹江大桥危桥成垃圾场 下一篇:高陵灭门案疑犯 逃亡10天宝鸡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