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舆情聚焦 > 正文

西安交警冒雪贴罚单遭朋友圈疯传 未罚款真相原来是……

舆情聚焦 华商网 2016-02-02 14:45:00
[摘要]1月31日,西安除了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还有几张交警冒雪贴条的照片在朋友圈疯传。在路面上贴罚单的几张照片,其中有人表示赞同也有人表示不理解。随后违停车辆的违停告知单上在微博上被曝光,上面没有违停车辆信息,只有短短几句温馨提示……

1月31日,西安除了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

还有几张交警冒雪贴条的照片在朋友圈疯传↓↓

1.jpg

在路面上贴罚单的几张照片,

其中有人表示赞同也有人表示不理解。

2.jpg

随后违停车辆的违停告知单上在微博上被曝光,

上面没有违停车辆信息,

只有短短几句温馨提示……

3.jpg

真相到底如何?

2月1日,华商网就此事联系到了照片中的当事人,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未央大队龙首中队民警王奕晨。

  他告诉小编,1月31日上午9时许,行至北二环东段开元路路口,在人行天桥下,见到有几辆小轿车违停路边,占用非机动车道,随上前劝离,但其中一辆红色的小轿车车主并不在车上,便在车玻璃上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随后,王奕晨又来到渭滨路与凤城一路,在十字路口东北角渭滨路路东,发现有十余辆私家车违停路边,其中网络上疯传的白色轿车违停情况最为严重。

4.jpg

  “这辆白色轿车不仅占用非机动车道,而且压斑马线及盲道。”王奕晨称,这辆车车头前方树有禁停标识牌,车辆紧挨着黄色道沿,多个标识已经显示此处不能停车,但车主依然视若无睹,便对违停在此处的十余辆车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5.jpg

  于是,就出现了网络上疯传的几张照片。

       虽然车辆上贴有违法停车告知单,但据王奕晨表示,告知单上并没有违停车辆的信息,只是附有几句温馨提示,提醒车主安全驾驶,并没有对车主进行处罚。

2.jpg

  对于这一举动,王奕晨解释道,因为了解到有车主因为车被冻住无法打开车门,有的是司机驶新手担心下雪天驶离造成车祸等多种原因,对十余辆车辆进行人性化执法。 
3.jpg

此做法引来网友一阵好评:

交警如此敬业,还路于民,辛苦!

  @溪水涓:现在连主干道都成停车场了,一定要大力整治!
  @MrC先生哈哈:如果不贴,会不会有人说下雪了,交警变懒了,贴了有被有些人说是赚钱,怎么做都得不到理解啊。
  @都市山村人:交警辛苦了,交警如此敬业也是为了大家,还路于民,下雪天路滑,本身就不好走,还把车停在路上妨碍大家交通。
  @寄古草堂-張疆書畫:没画停车线的地儿你停了就叫做违停!雪落了那么厚一看都是停的时间久了!没拖走都算好的!贴的好!为西安交警点赞!

4.jpg

你们怎么看?

  PS:民警王奕晨和华商网小编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论是晴天还是雨雪天都要遵守法律法规,而下雪天则更要遵守牢记,谨慎驾驶、文明停车,安全自己的同时也方便大家。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交警 冒雪 贴条

上一篇:姐妹甘家寨被袭姐姐伤重死亡 救援队长家属不露面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电梯故障母女坠亡 前一天刚通过年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