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人大代表醉驾逆行撞轿车 “镇政府”发文取保嫌疑人

政务舆情 2016-02-16 07:03:59
[摘要]去年10月7日,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发生一起因醉驾逆行引发的交通事故,两名肇事者因为涉嫌寻衅滋事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提请逮捕。2015年11月11日,经汉滨区检察院检委会研究并经检察长批准,嫌疑人李某和尚某构成犯罪但无逮捕必要,执行取保候审,进入公诉。

  去年10月7日,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发生一起因醉驾逆行引发的交通事故,两名肇事者因为涉嫌寻衅滋事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提请逮捕。不料一个月后,当地镇政府却给检察机关发出一份《情况说明》,表示希望放一个人出来解决欠薪问题。两名嫌疑人均被取保,引发公众质疑,尽管区检察院称,两嫌疑人构成犯罪但无逮捕必要,该说明仅供参考。

  2015年10月7日,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人大代表李某,醉酒驾一辆皮卡车逆行,与他人车辆迎面相撞。而坐在副驾驶的亲戚尚某,手持木棒砸车要求对方下车,又驾车连续撞击对方轿车十余次,李某则在一旁指挥,后两人被警方控制。公安汉滨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和危险驾驶罪对两人提请逮捕。

  去年11月中旬,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认为两嫌疑人构成犯罪但无逮捕必要,将两嫌疑人取保候审。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两人取保候审背后还有一份“镇政府”的《情况说明》和20多名工人联署签名的《请愿书》。

  醉驾逆行撞轿车 开皮卡撞对方车10余次

  “手持棍棒,不但砸车还撞车。”2015年10月7日晚9时58分,发生在安康市城区的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皮卡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在由西向东的一侧车道上迎面相撞。但随后发生的一系列状况,吓坏了不少路人。

  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相撞后,皮卡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赤裸上身,挥舞长棍,打砸小轿车车窗及车体,并叫嚷着让司机出来。见小车中两人不肯下车,赤裸上身的男子回到自己车上,发动皮卡车,连续撞向小轿车,直到将小轿车撞到路边。

  当晚在场的目击者孙先生回忆称,事发当晚,皮卡车逆行与一辆白色轿车迎面相撞,相撞后两车车头处均有不同程度损伤。这时,皮卡车上下来一赤裸上身的男子,用木棒击打小轿车并叫嚷着让司机出来。见小车中的两人不肯下车,他发动皮卡车直接撞向小车,直到小车被撞到路边。在赤裸上身的男子开车撞击小轿车时,同车一黑衣男子打着手势进行指挥。作为目击者,孙先生说,“反复撞击了有10次以上”。

  说起当晚处警情况,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负责人介绍,接警后,该中队民警到场,看到此场面后,立即通过110指挥中心联系辖区派出所,将两名肇事者控制住。

  该负责人表示,民警到现场后,两名肇事男子才停止冲撞。处警中,民警要求赤裸上身的男子打开车门下车,但该男子对民警进行推搡。被撞轿车内的两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并无大碍。

  经酒精检测,肇事男子李某(43岁,安康市汉滨区人),血液酒精检测含量为136mg/100ml;尚某(41岁,安康市汉滨区人)血液酒精检测含量为138mg/100ml,两人均属醉酒驾驶。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李某 取保候审 酒驾 犯罪嫌疑人 情况说明 镇政府 安康市汉滨区 请愿书 镇人民

上一篇:礼泉政府为水泥厂出具假环保证明 被环保部通报 下一篇:时隔一年多 西安空气质量再次跌入后10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