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安康供电公司:小朋友的“大礼物”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3-22 11:02:40
[摘要]学校的运动场上刚刚上完课的孩子们聚在一起,他们一一走到队员们身边,来领取作业本、文具包、圆珠笔,还有配电运检室的美女姐姐马凌君给孩子们一一系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爱心花,小礼物被孩子们捧在手上,爱心花的飘带随风飘摆,甜蜜蜜的幸福流淌进了孩子们心房里。

  3月18日一大早,绕过弯弯的山路,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流水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车子载着队员和四名志愿者来到了流水镇田心小学,他们给这里的67名小朋友带来了“大礼物”。


  农村的小学一点也不比城里的差,电化设备普及到了每个教室。插上U盘,翻开教案,“大礼物”究竟是什么?答案揭晓,一场生动的安全用电课。

  讲课的是流水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副队长程同虎和配电运检室的青工徐磊。程所长讲电器安全知识,徐磊就从身边的插头和电线说起。U盘里是他们提前精心准备的课件,配合着老师生动的讲解,孩子们个个都听的入神。

  这样的电力安全小课堂,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程所长说:“农村的娃娃的父母基本上都在外地打工,留下来在家的也基本上靠早出晚归干零活为主。现在农户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还有好多的电动农具,爷爷奶奶照顾孩子要有个顾及不到的地方可就要出大麻烦了”。

  服务队辖区的中小学有十余所,随着近几年政府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学校的教学条件日益改善,群众更愿意把孩子留在附近就学。程同虎他们每年的安全用电课就选在开春和暑假前的时节。今年,配电运检的几名同志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除了带来安全课的大礼物,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包也格外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学校的运动场上刚刚上完课的孩子们聚在一起,他们一一走到队员们身边,来领取作业本、文具包、圆珠笔,还有配电运检室的美女姐姐马凌君给孩子们一一系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爱心花,小礼物被孩子们捧在手上,爱心花的飘带随风飘摆,甜蜜蜜的幸福流淌进了孩子们心房里。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安康 供电 公司 小朋友

上一篇:安康市卫生计生局赴湖北十堰检查新农合管理工作 下一篇:商南抓好“六件大事”力促追赶超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