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咸阳陈杨寨转盘铜鼎布满“涂鸦”16人清理3小时

政务舆情 2016-04-13 07:46:25
[摘要]顺着世纪大道西行,临近咸阳市区的南大门陈杨寨转盘,一尊雄伟壮观的巨鼎雕塑矗立在眼前。

e7kb5x21.jpg

  顺着世纪大道西行,临近咸阳市区的南大门陈杨寨转盘,一尊雄伟壮观的巨鼎雕塑矗立在眼前。但大鼎上的涂鸦却有些煞风景,“XX,我喜欢你”、“XX到此一游”……为清理这些涂鸦,16名清理人员用磨脚石打磨了3个多小时。

  在铜鼎上乱画的多是小学生

  “XX到此一游”、“XX我喜欢你”……作为咸阳“地标”之一的陈杨寨转盘淳化大鼎上,腿部却被人乱画了不少文字图案,虽然有清洁人员经常清理,但铜鼎上的文字却一直无法彻底清理,近日,咸阳市城市绿化管理处陈杨所组织人员对铜鼎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

  “铜鼎是2003年建成的,建成至今,时常有人在鼎上乱刻乱画,特别影响城市形象。”咸阳市绿化管理处陈杨所工作人员表示,“在铜鼎上乱画的多数是小学生,用涂改液直接涂抹在鼎上,很难清理掉。之前曾用过化学药品,草酸、橡胶水、汽油等清理过,但效果不好,用砂纸也打磨过,还是无法彻底清理。”

  铜鼎腿高约3米多,涂鸦位置最高的约2米。为清理这些涂鸦,清理人员煞费苦心,最后,有人建议用磨脚石清理,结果发现效果明显。

  乱涂乱画将处100元~500元罚款

  “用磨脚石的确能将铜鼎的细小文字清理干净。”咸阳市绿化管理处陈杨所工作人员说,为此,他们组织了16个人,搓了3个多小时,终于让铜鼎焕然一新,“这种清理方法还是很原始,大家的手磨困了,但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工作人员表示,清理完之后,我们安排了专人负责看管铜鼎,发现有涂鸦后及时清理,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城市是我们的家园,爱护市政基础设施,珍惜家园中的一草一木,是每个成员应尽的义务。也希望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为文明咸阳出一份力。

  同时,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规定:在城市的建筑物、构筑物、公共设施、路面和树木等处刻画、涂写、喷涂等影响市容的行为。一经发现,城市管理部门将责令行为人限期清除,并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涂鸦

上一篇:宝鸡疯狂面包车连撞五车 一老人被夹三车间身亡 下一篇:西安看房团赴威海途中遇车祸 陕籍人员6死15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