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车主刚拿到绿标尾气就超标 检测站未按国标测试尾气

企业舆情 2016-04-19 06:35:34
[摘要]华商报4月17日A04版报道的《拿到绿标才半月 尾气超标被罚200》一事有了最新进展,经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调取资料认定,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未按国家标准检测尾气,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4月18日下午2时,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到西安城北这家检测机构,现场查看检车线,同时调取事发3月29日的监控录像。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杜鹃)华商报4月17日A04版报道的《拿到绿标才半月 尾气超标被罚200》一事有了最新进展,经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调取资料认定,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未按国家标准检测尾气,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

  相关新闻:长安区车主刚通过年审 被环保部门检测尾气超标

  同一辆车检测机构检测合格 环保部门检测不达标

  西安市长安区的李先生最近很纳闷,今年3月29日通过所挂靠的车队,在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年检并拿到绿标。但4月14日,他驾车行驶至航天大道附近时,被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现场检测,他的车尾气超标,工作人员要求他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同时罚款200元。

  “如果车辆尾气超标,肯定拿不到绿标,但现在环保部门检测尾气超标,这到底是谁有问题呢?”车主李先生对此也是一脸无奈。

  4月18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这家检测机构一位负责人拿出李先生所检车辆的《检测报告》,称这辆车检测内容中光吸收系数和实测最大轮边功率均符合国家标准,尾气排放的数值在国家允许且小于的范围之内,因此,这辆车尾气排放达标,而且是一次性通过。

  对于检测机构检测合格而环保部门检测不达标的问题,这位负责人介绍,该检测机构所测试的是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动态尾气数值,而环保部门的则是静态数值,两者之间没有可比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检测机构 尾气超标 尾气排放 检测报告 环保部门 检测服务 车主李 污染控制装置

上一篇:太奥广场附近广告氢气球闪爆 两儿童被烧伤住院 下一篇:残障旅客携带拐杖乘机被要求托运 咸阳机场:民航规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