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铜川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井下失联

政务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6 06:25:00
[摘要]昨日上午8时05分,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井下67人有56人升井,11人失联。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波 张林 杜鹃)昨日上午8时05分,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井下67人有56人升井,11人失联。事故发生后,正在安康调研的省委书记娄勤俭、代省长胡和平立即作出批示。副省长姜锋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副省长姜锋赴现场指导救援

  娄勤俭在批示中要求,要全力以赴救人,注意科学施救,防止次生灾害,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和平在批示中要求,铜川市和省级职能部门要迅速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救援,特别是扎实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尽最大限度挽回事故带来的损失。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副省长姜锋已经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救援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据了解,耀州区照金煤矿202工作面透水事故发生时正在交接班,晚班有35人,早班接班有32人。有11名矿工被困井下失联。被困11人中,晚班3人、早班8人。其中一位咸阳人,一位汉中人,其余都是铜川人。

  据该煤矿总工程师介绍,发生透水矿井井下巷道淹没约550米,透水量5000到10000立方米。

  事故发生后,铜川市立即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照金煤矿救护大队、铜川矿山救护大队、咸阳市救护大队三支救护队伍相继赶到现场,68名专业救护人员以及14台救护车,省市区专家组57人迅速投入救援工作。

  救援工作首先对202工作面两个顺槽进行通风,在安全情况下,安装水泵进行抽排水。目前,已安装的3台水泵进行正常抽排水,每小时排水能力240立方米,第四台每小时排水能力100立方米的水泵正在加快安装。

  矿工:当时工人们正在交接班

  昨日中午1时许,在发生透水事故的照金煤矿,不时看到120急救车辆和消防救援车辆进入矿区。矿区外聚集了不少得到消息后匆匆赶来的矿工家属。

  “我爸就在矿上工作,中午听到发生事故后,我立即拨打了他的手机,但一直联系不上。”昨日下午4时许,在矿区外焦急等待的谢先生说。

  矿工侯师傅说,发生透水事故的是井下综采区,为照金煤矿202工作面,事故发生时工人们正在交接班。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透水事故 失联 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 煤矿发生 透水量 顺槽 井下巷道 事故原因

上一篇:延安市区街头一女子被捅死 捅人男子被当场抓获 下一篇:渭南一男子骑马横穿马路被撞 马死人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