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安康市卫生计生局部署全市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5-12 09:28:02
[摘要]安康市卫生计生局日前发出通知,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要认真做好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准备,落实防范措施,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确保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有力有效。

  安康市卫生计生局日前发出通知,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今年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导致极端天气的应对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今年汛期降雨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多,洪涝灾害可能重于往年,防汛抗灾形势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要认真做好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准备,落实防范措施,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确保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有力有效。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要认真充分考虑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在极端条件下能够持续有效提供各项医疗卫生服务和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一是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要组建救灾医疗卫生队,做好极端条件下医疗卫生服务、救援准备。医疗卫生单位加强卫生救护队伍培训和演练,提高医疗卫生救护能力和水平,确保救护队伍拉得出、用得上。

  二是要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分析,指导做好与洪涝、伏旱灾害相关联传染病等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和干预,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要加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的监督检查,指导群众做好饮用水消毒,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

  三是要做好应急救治物资准备。全市各级卫生计生单位要主动服从服务于防汛抗灾工作大局,保证车辆、药品、设备等物资能及时调拨和供给。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各级卫生计生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节假日在岗值班,全天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随时应战。要做好本单位的灾害预防,落实防、抢、撤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四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5月9日至15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通过卫生应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的五进活动,持续开展应对洪涝、伏旱等灾害的自救互救和卫生防病宣传,增强群众防范灾害意识和能力。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单位要及时认真查找应对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与气象、水利、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防灾减灾合力;要完善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精准落实。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安康市 卫生 计生 部署

上一篇: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到安康慰问一线护理人员 下一篇: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帮扶塔元村活动室建设侧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