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安康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术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5-24 15:47:12
[摘要]近日,安康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为唐某某成功施行我院首例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术。

  近日,安康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为唐某某成功施行我院首例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术。唐xx,女性,23岁,双耳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双耳重度耳聋(双耳听力下降55dB)。如不进行听力重建,患者将因失聪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听力重建手术不是简单的把人工听骨放到耳内,手术包括:彻底清除病灶+准确把人工听骨放置于镫骨头+修补鼓膜;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患者听力都不会提高。经过充分准备,耳鼻咽喉科主任郑富春亲自主刀,手术历时4个小时,取得了成功。术后恢复良好,无并发症出现。一个月后患者来院复查,见移植鼓膜生长良好,听力检查显示听力为20dB,较手术前提高了3520dB。患者也对治疗满意,标志着该手术获得成功。这是我院耳鼻咽喉科显微手术的又一进步,填补本市该项技术的又一空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听力恢复要求越来越高。以往因条件限制,患者往往采用花费较低,手术难度相对较小的手术方式,听力恢复较差或不能恢复。极少部分患者能去往省级以上医院实施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术。该患者无力承担省级医院巨额治疗费用,而来我院治疗,且患者年轻,对听力恢复期盼较高。传统乳突根治术不能满足听力改善。结合我科显微手术技术的不断提高,经与患者家属沟通,亲自联系购置听小骨假体,充分准备后,为该患者顺利实施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术,避免了患者前往省级医院治疗的巨额费用。

  截止目前,耳鼻咽喉科已成功开展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术4例。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安康市 人民 医院 成功 开展

上一篇:安康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培训班举办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来平利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