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来白河开展义诊系列活动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7-11 13:02:17
[摘要]此次义诊系列活动拉近了首都与基层群众的情感,对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县乡医疗机构强化学术氛围、技术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7月2日上午,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的医疗专家一行10人来到白河开展“情系水源地,共筑健康梦”的义诊和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市卫计局副局长郭珉,县委政法委书记龚晓华莅临义诊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发出专家义诊号328张,专家给予专业的诊查和健康指导意见129人,医院免收挂号与诊查费人次195人,免费测量血压243人(异常60人),免费测量血糖199人(异常23人),免费测量身高体重162人。累计惠及群众938人次。

  义诊涵盖骨科、普外科、心内科、皮肤科、中医糖尿病专科、影像科等专业,在义诊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患者关于疾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同时,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中医糖尿病科教授为全县医务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操作性强,通俗易懂,为临床业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下午,专家们来到我县中厂镇中心卫生院参观调研,了解基层医疗技术和基础设备情况,就医疗卫生、医疗支援、医疗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指导。

  此次义诊系列活动拉近了首都与基层群众的情感,对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县乡医疗机构强化学术氛围、技术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 社区 医疗服务 志愿团

上一篇:石泉“天使健康扶贫行动”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下一篇:安康卫生计生行业第二届“十佳”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