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从咸阳一4S店提车仨月无合格证 十余车主无法上牌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7-27 07:03:16
[摘要]新车从4S店提出来至今将近两个月了,手里的临时车牌已用了两个,李先生的车却始终无法挂正式车牌,原因是他没有机动车合格证。

4qdcdacx.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新车从4S店提出来至今将近两个月了,手里的临时车牌已用了两个,李先生的车却始终无法挂正式车牌,原因是他没有机动车合格证。而和李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十多名车主。

  >>买了新车

  4S店迟迟不给合格证

  5月30日,李先生在位于咸阳北上召的吉利汽车咸阳天路4S店,以裸车5.5万元的价格购入一辆吉利汽车,当时他选择了贷款购车,付了一半首付后,汽车销售人员承诺在一个星期之内能拿到合格证,没想到都快两个月了,他依然没拿到合格证。

  “为了合格证的事,我跑了七八回了,他们一直说在想办法,但就是办不下来。”李先生说,目前,他的车挂的是临时牌照,没有车辆合格证,正式牌照根本挂不上,部分险种也不能生效。李先生说,他的临时牌照7月27日就过期了,如果还不能办理正式牌照,车就根本不能上路。

  “我原以为是我贷款买车的原因,结果没想到很多付全款的车主也遇到了类似问题。”李先生说,他一打听才知道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十多名车主。

  >>挂不上车牌

  十余车主4S店维权

  昨日上午,在吉利汽车咸阳天路4S店门口,十余车主和6辆不同型号的吉利牌汽车聚集在此。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6部吉利汽车,全部没有挂机动车牌照。车主们称,4S店除了给他们开了发票给了车钥匙外,并没有给他们出具车辆合格证。

  车主刘先生说,今年4月底,他在这家4S店购买了一部吉利英伦汽车,当时付了全款,销售人员承诺10天内就能拿到车辆合格证。然而,至今已经过去近三个月了,刘先生的临时牌照已经换了3张,合格证还是没拿到。“一辆车最多能申请3次临时牌照,7月27日,最后一张临时牌照就到期了。如果还没有合格证,这辆车和废铁有啥区别?”刘先生气愤地说。

  >>4S店称

  汽车合格证抵押在银行

  华商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新车挂牌时,除了需要提供购车发票、购置税证明、车主个人身份等,还必须提供车辆合格证。

  昨日上午,在该4S店,一曹姓负责人称,现在大多4S店都很少存在全款提车的情况,大多数通过银行贷款后从厂商处提车,而车的合格证就抵押在银行处。现在是销售淡季,店里资金回笼较慢,因此拿不回车辆合格证。他们店有19名车主存在拿不到合格证的情况,他们现在正积极协调此事。对于给车主造成的麻烦,他们也给予了如300元加油卡之类的补偿。之后,还会给车主们一些免费保养之类的补偿。“厂商对这个事情也很重视,我们现在正在努力给车主拿回合格证。”曹经理说,预计最晚到7月27日(今日),车主们就会拿到自己的车辆合格证。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车主 合格证 提车

上一篇:女子车停团结南路一地下停车场被淹 积水印记一米多 下一篇:155元手机屏损坏 圆通罚快递收货点负责人2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