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155元手机屏损坏 圆通罚快递收货点负责人2500元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作者:陈思存 黄利健 2016-08-01 07:54:00
[摘要]本想通过圆通快递平台致富的张雄被激怒了,原因是一个155元手机屏幕损坏赔偿。

  本想通过圆通快递平台致富的张雄被激怒了,原因是一个155元手机屏幕损坏赔偿。货物到目的地后客户拒签,圆通公司以对方投诉至邮政部门为由处罚他2500元,且没有任何票据。

  快递物品受损被罚2500元

  “如果是我们自己搞的,别说是155元,就是1500元给客户赔偿,也没有任何话说!”提起近日被公司处罚一事,40岁的西安市临潼区人张雄仍然很气愤。

  据他称, 2016年4月24日,顾客李女士从他所承接的圆通快递西安临潼区万年路点,邮寄HTCM8屏幕总成(价值158元),至广东省内深圳市龙华新区。5月5日买家拒签,原因是货物送到时盒体严重变形,打开后发现手机屏幕受损。顾客李女士找到圆通公司索赔,张雄认为,货物是在运输途中受损,应该由公司承担,但圆通公司以“谁揽活谁负责!”要求他赔偿。

  最后李女士投诉至邮政部门,圆通公司在赔付李女士155元后,对张雄的网点直接处罚2500元钱,处罚理由是“升级投诉”。

  公司罚1000元到下面成2500元

  根据张雄提供的资料显示,圆通公司5月25日责任网点申诉中详细描述了事件经过:“邮寄物品为手机屏,运输过程包裹出现了严重变形和破损,收货人当场拒绝收货,并且手机屏破损,快递方在包裹出现明显变形时,还要求收件人填写包裹未破损被收件人拒绝。后投诉至圆通公司三次,每次之间间隔48小时都未得到答复,公司和快递点人员相互踢皮球,至今未处理。”

  最后对责任网点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责任金额1000元,处理原因是“升级投诉,系统自动处罚!”

  而根据圆通公司西北地区陕西地区5月份服务质量奖惩情况,处罚金额却是2500元。

  一个地段被同时包给两公司经营

  “若是自己错了怎么罚都成,但问题是现在责任都不是自己的,却要他来承担这公平吗?”张雄称,他从圆通公司临潼分公司(实际运营的是西安浩宇速递有限公司)承包了一个路段网点,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经营期限为一年,每年缴纳商标使用费为3650元,押金为2万元。

  他表示,现在该网点的经营主要是收件每件10元,给西安浩宇速递有限公司交5元,加上包装袋等,每件只有4元利润。但现在面临问题是,不仅要承担辖区收件任务,同时还有配送。投递员被西安浩宇速递有限公司每天叫去卸货、装货搞得疲惫不堪,送货晚了还罚款。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在他辖区周边又开了另外一家网点且部分区域重合,甚至西安浩宇速递有限公司有时也派人到辖区收货,现在搞得两家网点都无法经营。而且该公司还规定,下级不能投诉上级,否则罚款10万元!

  圆通临潼分公司称 不知道找谁负责

  7月31日上午10时25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圆通公司临潼分公司,该公司前台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了负责人贺某电话。

  但针对货物在运输途中出现损坏该由谁来负责的问题,贺某称,她也不清楚该由谁来负责。

  对于升级投诉张雄被处罚2500元的依据是什么的问题,贺某称,自己只是负责客服的,其他事情不清楚。

  7月31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致电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按照对方要求发去采访函,但截止到当晚7时许,该公司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周鹏/文 黄利健/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155 手机 损坏

上一篇:从咸阳一4S店提车仨月无合格证 十余车主无法上牌 下一篇:市民花364万买中海精装房 交房时查出130处毛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