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咸阳华森大厦电梯故障 业主物业办反映问题竟被打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8-03 07:22:50
[摘要]物业和业主本应和睦相处,但家住咸阳建设西路华森大厦的李先生前往物业办反应电梯问题时,却在物业办被不明身份人员殴打,另一业主赶来劝解也被打伤。

\

  物业和业主本应和睦相处,但家住咸阳建设西路华森大厦的李先生前往物业办反应电梯问题时,却在物业办被不明身份人员殴打,另一业主赶来劝解也被打伤。目前,辖区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事发 正在物业办理论陌生男子朝业主头上就打

  李先生是建设西路华森大厦4单元14层的一户业主,近日,单元电梯出现故障,李先生每天回家只能爬楼梯,爬到十几楼基本浑身湿透。7月30日上午11时许,李先生的女儿发高烧,从外看病回来,一看到十几层高的楼梯,抱着女儿的李先生顿时有些疲惫。

  “这部电梯是几天前出现故障的,找物业反映时,对方称我家楼层高,可乘其他单元电梯,绕道顶层回家。”李先生说,因为抱着孩子,他实在没勇气爬那么高的楼层,便来到物业办公室,想拿到顶层通道大门的钥匙。

  “之前说可以从顶层绕道,我去要钥匙对方却不给。”李先生说,他当时很生气,就和物业的人理论起来,办公室一名陌生人突然冲到跟前,朝他的眼睛和头上打。被打后,李先生连忙报警,并给同单元楼的邻居王先生打了电话。

  “我赶到物业办时,看到李先生满脸是血,就赶紧劝解,‘不管有啥事,不要动手’。”王先生说,他话音未落,几名陌生男子就冲到他跟前,吓得他赶紧往外跑。“我穿的拖鞋,没跑几步就被他们追上,一阵拳打脚踢,倒在地上。”

  事发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渭阳西路派出所赶到现场,李先生和王先生也被送往医院。

  探究 业主被打疑与举报小区电梯问题有关

  8月1日,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受伤业主李先生、王先生正在医院住院治疗,两人头部、眼部及上身仍能清楚地看见多处青肿、淤血。王先生经初步检查为轻微脑震荡、颈部扭挫伤,李先生为眼部出血、头部有水肿,目前还在进一步检查治疗。

  很小的一件事情为何会引发肢体冲突,小区多名业主称,“这事不奇怪,因为7月29日,包括李先生和王先生在内的几名业主因不满电梯频出故障,给生活带来不便,到秦都区质监局反映了此事,肯定和这个有关系”。

  “物业和开发商是一家,我们之前曾因为小区的一些问题多次找过主管部门反映投诉,算是业主里面的积极分子,可能因此让物业不满。”王先生说,当天,他被不明人员打倒在小区门口时,开发商一名负责人在现场指着他说“叫你挑事”、“叫你不安生”之类的言语。

  两人被打的事情,小区多名业主目睹了整个过程。一名业主拍摄的视频和图片显示,王先生侧躺在小区门口的停车位,旁边围着几人,其中一人用手指着他,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据小区业主称,指人的男子就是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打人的不明身份人员,是物业和开发商带过来的。

  走访 多名业主证实电梯故障频发

  8月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建设西路的华森大厦,该小区为一栋高楼,共16层,分5个单元,每单元为独立电梯。4单元的电梯因故障已经停运,业主每天只能走楼梯回家。

  对于小区的电梯问题,业主均称,“电梯经常出故障”“经常有卡顿现象”“有时还会瞬间向下滑落”“电梯坐得心惊肉跳”。

  一名女性业主说,她有一次坐电梯,电梯突然断电,感觉整个电梯向下溜了几十公分,“吓得一身冷汗”,所幸几秒后又恢复供电继续上行。另一名业主则称,“住进小区几年时间,电梯时常出故障长时间断电,每次找物业都说正在修,可修了又坏,坏了又修。”

  对于当天和业主发生冲突一事,华森大厦所属物业公司咸阳锦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称,在物业办公室,是业主先动的手,办公室的一名男子劝架时被业主抓伤才还的手,他腰部也被扭伤。对于业主拍摄的图片和视频,该负责人称,他在办公室,外面的事情不清楚,照片里的人也不认识。

  目前业主被打一事,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渭阳西路派出所已展开调查。

  检查 华森大厦5部电梯已脱检两个月

  针对业主的反映,8月2日,咸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秦都分局联合渭阳西路街道办安监站对华森大厦电梯问题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了小区5部电梯的所有资料,发现上次检验日期为2015年6月25日,到今年6月份到期,未进行定期检验,目前处于脱检状态。针对以上问题,咸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秦都分局向物业公司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咸阳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副所长刘美玲表示,他们会联系秦都区安监局和维保公司,尽快处理电梯问题。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实习生 贠慧芬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物业

上一篇:西安某中学中考榜单贴在二环快车道 网友称奇葩又危险 下一篇:秦汉中学:男生留平头女生剪短发 不剪不让进校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