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泾阳中学生军训期间猝死 校长:不知"高温预警"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8-19 06:43:46
[摘要]在学生猝死当天,泾阳县气象局发布更为严峻的高温橙色预警,在酷暑下,学校依然在军训……

  >>校方:孩子先说头晕后抽搐呕吐

  泾阳县教育局写给泾阳县政府的报告中称,13日黄磊同学参加军训,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新生军训过程中该生突然晕倒,学校校医紧急处理,同时在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及时救治。上午12点10分,该生因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对于死亡的具体细节,学校称没有监控设施,所以看不到当时的过程,黄磊的家长随后在学校配合下,找到当时的教官、校医和部分学生,大概还原了事发过程:

  当天训练的学生被分为两列,一列40人。黄磊在一列的最后一排。大约10时,黄磊给教官打报告说“头晕”,教官让黄磊到主席台去休息,那里还有教官和老师。黄磊勉强到了主席台后,就开始抽搐和呕吐,那里的教官让两名学生将黄磊扶到校医处。开始黄磊还能勉强地走,后来已经不能走了,两名弱小的学生立即向主席台的教官求援,一个教官跑过来,3人扶着黄磊去校医处。

  校医看到有人搀扶着黄磊,就立即跑过来。在烈日下,很多学生也围过来,他们脱下自己身上的迷彩服,给黄磊遮挡住太阳,还有人用衣服给黄磊扇风,而此时黄磊已经双眼紧闭。

  黄磊的家长说,校医告诉他们黄磊可能中暑了。看到事情严重,校医让一位老师打120,让立即接黄磊去医院。

  >>家长:送的解暑药孩子未服用

  8月1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黄磊所在学校的公寓,即学生宿舍。黄磊的宿舍位于一栋楼的5楼,是顶层,房间里没有卫生间、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

  记者在这里看到,一位老大爷光着膀子在打扫卫生,汗流浃背。黄磊同宿舍的一位同学说,一到晚上宿舍就和蒸笼一样。

  这位同学说,黄磊性格内向,虽然相处了仅仅几天但感觉黄磊为人大方,宿舍内大部分学生都没有办理热水卡,他们借黄磊的热水卡的时候,黄磊毫不犹豫就借了。

  舍友还发现,大家热得都是光膀子,只穿一个大裤头,但再热黄磊都不脱上身的短袖。

  黄磊的母亲去取儿子的行李时,意外发现给孩子买的藿香正气胶囊依然在箱子里,并没有打开服用。同时,高美玲还取到了黄磊按照学校要求写的《军训感言》。

  高美玲说,黄磊在死亡前,已经出现中暑症状,但是没有看到学校有什么举措来照顾黄磊。如果能将黄磊从顶层的5楼调换到一楼,或者给宿舍内临时放一台风扇,或者监督孩子服药,也许都能缓解孩子的病情。

  8月17日下午4时许,操场上的温度又是多少呢?黄磊的家人买来温度计,测量出操场地表的温度超过40℃(超过40℃温度表就不显示)。

  华商报记者在当地天气预报上查询到,8月17日泾阳县的最高温度是35℃,而出事的8月13日,泾阳县当地最高气温为37℃。

  据了解,孩子的具体死因,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黄磊 黄色预警 猝死 高温天气 高温条件 8月 军训随感 中国泾阳 泾干 校医

上一篇:亲儿捆老妈送精神病院 洋县一中心卫生院或被起诉 下一篇:手续不全就建别墅 工作人员称政府工作人员团购的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