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手续不全就建别墅 工作人员称政府工作人员团购的多

企业舆情 阳光网 2016-08-24 11:11:04
[摘要]“没有任何手续搭起一期两户3层违建,万一质量不过关,影响周边住户安全。但国中集团打造一期两户三层户型的中式别墅,在证照没有齐全的情况下,就对外预售、开工建设,不知规划、国土等部门是如何实施监管?
\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没有任何手续搭起一期两户3层违建,万一质量不过关,影响周边住户安全。”近日,家住金台区王先生向阳光报反映,称金台区西府天地景区正在火热开工建设74栋中式双拼联排别墅。

\


\

  售楼部:近百套住户已缴10万元定金

  8月16日下午,阳光报—阳光网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百亩区域内,施工人员正在开工建设,房屋的基础基本已经构造完成。

  随后,阳光报记者来到“仙逸蘭亭”别墅售楼中心,一名售楼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项目建设总体规划,此项目共建74栋别墅,可入住464户,户型为一期两户三层建筑规划设计,现每平方米价格为4980元。当记者提出价位上能按团购价优惠不?这位工作人员称,团购价是今年3月份的事情,现在早都结束了。“另外,我们的团购价只是针对政府工作人员的,他们团购的多,并且现在已经预售出近100套,每户都付了10万元的定金。”再当记者问道五证是否齐全?这位工作人员又称,“目前只有土地证办下来了,其余证照资料已上报,但是证照你们放心,咱是9月16日楼层开盘,开盘前肯定手续就到了。”

  另外,这位售楼工作人员还为记者介绍了“楼王”(两座独栋)分别为800——900平方米,要买“楼王”必须购买两座独栋和七店商铺,总共3000万。除过独栋里的卫生间、厨房的实体墙不能修改,其余室内空间都可以做更改设计。

  据有关资料显示,仙逸蘭亭属于云南国中集团开发,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23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建筑密度31%,绿化率45%,总户数464户。而该楼盘对外宣称的也是“别墅”,甚至广告语也打出“在这里一仰头就能看到星星。”

\


\

  金台区住建局:因项目材料不全退回

  当日下午,阳光报记者来到金台区住房和城乡住建局,该局规划建管科科长柳红梅介绍称“8月15日,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携带了相关资料来接洽报建业务,我们查看资料后,发现项目报建资料不齐全退回去让重新办理去了。”

  金台区土地局:土地使用证不分管

  在金台区国土资源局,一位张姓局长介绍称,这块土地区域原来属于农用地,在2015年3月份,宝市政土批【2015】5号文件中,已经批复这片区域为建设用地,随后,副局长也给记者出示了这份文件。

  当阳光报记者提出这块土地的使用证是否办理下来?这位局长称,他们这块不分管发证。

\

  宝鸡市规划局、市城建局至今没有回应

  16日下午,记者分别来到宝鸡市规划局、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向两家单位反映了情况,但截止记者发稿,两家单位均没有回应。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下发的相关文件中强调,“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但国中集团打造一期两户三层户型的中式别墅,在证照没有齐全的情况下,就对外预售、开工建设,不知规划、国土等部门是如何实施监管?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手续

上一篇:泾阳中学生军训期间猝死 校长:不知"高温预警" 下一篇:岐山县一保洁中心今晨锅炉爆炸 已致3人死亡4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