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山阳县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

陕西地方快讯 山阳县国土资源局 作者:王荣金 2015-12-23 14:24:25
[摘要]12月22日,商洛首家不动产登记局山阳县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

  12月22日,商洛首家不动产登记局山阳县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山阳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关于“将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的要求,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机构的整合和组建,在省、市国土资源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该县编办、人社、林业、农业、住建、财政、税务等部门积极配合,顺利完成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调配、职能整合等工作。将国土局承担的土地发证职能、县房地产管理所承担的房屋登记(含房屋产权转移登记)职能、农业局承担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职能、林业局承担的林权登记职能,统一划归不动产登记局。在县不动产登记局名下设立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专门受理权限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具体工作,同时,赋予基层国土所受理、初审不动产登记材料职责。

  通过整合资源,设立不动产登记局,构建起了便民利民、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有效减少了部门职责交叉,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维护政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更加方便不动产权利人申请和办理不动产登记。(王荣金)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山阳县 不动产 登记 挂牌

上一篇:临渭法院:延伸审判工作,挽救失足少年 下一篇:渭南市文物旅游讲解员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