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4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08 15:13:21 编辑:朱羽喆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4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地级市前三名分别是西安、宝鸡和榆林;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西安曲江新区;地市区县前三名分别是安康市旬阳县、西安市碑林区和西安市长安区。

舆情-地市.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4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宝鸡和榆林。与3月相比,前三名没有发生变化。

  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舆情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市,热度值8000+,与3月持平。该地区4月传播度较高的舆情事件主要有: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追责系列报道,占据整个4月舆情三分之一的热度。公众及媒体对西安地铁三号线的关注度依然不减。该系列及其相关报道内容有:“陕西“问题电缆”调查进展 西安质监局6人涉犯罪被移送司法”、“西安地铁一处长张少兵等4人 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西安地铁再陷“承包门”风波,官方人士称举报信已转纪委”。地铁系列新闻报道4月共计3776条数据信息,其中微博1458条、新闻846条、网站731条、微信194条、客户端179条,论坛141条,视频13条。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触动多地地铁“神经”,给整个地铁行业带来了大震动,事件过去近两个月,热度依旧保持。

  “西安市工信委原副主任陈瑞宏严重违纪被"双开"”、“西安:三星项目征地拆迁中6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查处“微腐败”不力 西安30家单位被纪委约谈”、“西安警方回应足浴店被指强迫卖淫:未发现涉黄”、“西安警察脱警服要打人 扬言:我不干了!”等官员类、涉警类新闻关注度较高;“西安一高校大门贴楼盘交房标语引热议”、“西安道路‘以克论净’灰土不能超5克”等话题也倍受热议,房产新闻方面,西安楼市“大地震”:万科13个项目被停销售在业界震动不小。

  宝鸡:在榜单上依然排名第二,主要舆情事件有:“宝鸡劳动保障监察举报箱离地3米高还配监控 年收信件为零”、“陕西宝鸡32吨苯罐车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排除险情”、“宝鸡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一季度问责干部62人”、“宝鸡男子日观风水夜探古墓 偷盗多朝代18件文物”、“宝鸡多高铁晚点停运 有旅客车内滞留3小时”等。

  榆林:在榜单上虽排名第三,但舆情热度比上月下降。主要舆情事件有:“榆林大雾能见度不足百米 公共交通延误市民出行受阻”、“陕西榆林一交警副大队长成老赖被免 夫妻借千万未还”、“榆林车检系统出故障 车主排长队无法检车”、“陜西神木一煤矿井下发生透水 1人升井6人被困”、“榆林一国企职工撞死路人后逃逸 装无事正常上班”等。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网络舆情排行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