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08 15:19:29 编辑:朱羽喆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地级市前三名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咸阳;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和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市区县前三名分别是西安市长安区、西安市碑林区和西安市未央区。

传播-地市.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咸阳。相较3月份,延安上升两位,取代安康成为第2名。

  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传播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市,热度值45500+,相较3月热度略有上升,或与清明小长假旅游及一些政策性发布、调整带动热搜相关。该地区4月传播度较高的事件主要有:“西安明年民办小升初将采取"摇号"方式招生”、“西安4·18楼市新政发布”、“4月8日陕西大秦之水队拿下中乙揭幕战”、“西安街头现集装箱图书馆 刷身份证可入馆”……升学、住房、读书、学习这些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话题,必然引起热切关注。

  本月一条暖心视频新闻也颇具传播力——“西安:暖心!大爷晕倒瘫路边 女孩人工呼吸急救 路过群众纷纷伸援手”。这段视频4月中下旬开始在网上传播,那个路过的女孩一边按压做心脏复苏,一边做人工呼吸,丝毫没有顾及老人口中流出的污物,不少网友都为这名长发女孩及众人的行为点赞,将其称赞为“最美”女孩,网友点评:西安,是一座充满着爱与善良的城市!在这里,没有陌生人,只有好心人。

  延安:在榜单上位列第二,本月微博、微信数据大幅增长,引发热度上升。据数据分析显示:小长假旅游带动本地热搜,引发焦点关注。该地区4月传播较高的双微内容有“2017年全新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震撼回归”、“跑男来延安了!”。

  咸阳:在榜单上位列第三,典型事件是“西咸新区正式托管咸阳市15个乡镇街道!”、“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书香咸阳”主题活动启动”、“4月购房潮大批购房者涌入咸阳”、“咸阳上林北路高架桥今通车 打通西咸动脉上的血栓”。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