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延长县有人常年掩埋污油泥 环保部门认为是犯罪

政务舆情 陕西农村网 2017-06-05 09:32:26
[摘要]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延安讯(郭伟)近日,有群众反映,延长县有个人公司长期把未处理的污油泥用大卡车拉运到离该县张家滩镇不远处一家废弃的预制场内,挖下几处大坑倾倒在此后用黄土掩埋。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延安讯(郭伟)近日,有群众反映,延长县有个人公司长期把未处理的污油泥用大卡车拉运到离该县张家滩镇不远处一家废弃的预制场内,挖下几处大坑倾倒在此后用黄土掩埋。

延长县有人常年掩埋污油泥 环保部门认为是犯罪

  延长县地处东部季风湿润区与内陆干旱区中纬地带的过区,植被带有过渡的特色。全县可划分为黄河沿岸暖温带落页阔叶林区和黄土高原丘陵沟壑落叶阔叶林区。环保台式脆弱。

  眼下正是六月初烈日当头,笔者在此处看到地面出现好多黑影。近距离观察原来都是被埋在此处的污油长时间经过太阳暴晒而蒸发出来的,油泥袋子满地都是,刺鼻的味道闻着让人作呕,旁边的好多绿植看上去已经枯死。

延长县有人常年掩埋污油泥 环保部门认为是犯罪

  附近村民告诉笔者:汛期即将到来,一旦下大雨山体滑坡,被掩埋的污油泥离河道不远,被冲出来后就会流入河道,顺着河道的下游就是黄河,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知情人透露,被倾倒在此处的污油泥是延安姚店镇钢厂内一家专业的清理污油泥公司从多个采油厂内拉运出来的,为了节约处理费用降低成本就倒在这里。

延长县有人常年掩埋污油泥 环保部门认为是犯罪

  笔者多方面了解了污油泥处理的合法性,在环保部门得知,处理污油需在专业的机器上,经过多道程序处理后,还要经过分离最后才能将危害降到最低。处理后的油泥可运在制砖厂制做砖块使用。

  延长县当地环保部门告诉笔者,这样的处理办法是坚决不允许的,这完全够得上犯罪。6月3日,延长县环保局牛局长告诉笔者“我们已经将此案件交给当地公安办理,对当事人已经进行过了谈话。”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一硫酸毁容案十年八审至今未决 被疑违背相关法规 下一篇:白水县数千万建成水库一年多垮塌 县委书记曾验收总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