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7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0 09:43:01 编辑:朱羽喆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7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地级市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渭南和榆林;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浐灞生态区、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市区县前三名分别是汉中市西乡县、安康市旬阳县和榆林市绥德县。

图一-舆情地市.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7年7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渭南和榆林。

  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舆情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市,热度值11960+。该地区7月传播度较高的舆情事件主要有:“11省区气温超37℃ 西安屡现高温天气”、“又是半夜?西安市突然发布“机动车常态化限行草案”征求意见稿”。

  进入7月北方高温袭击各大省份和城市,40℃左右的极值高温频频出现。其中,7月10日西安现10年罕见41.4℃极值高温,此外,陕西个别地区也达到40℃以上。渭南、宝鸡、咸阳和杨凌等地气象台首发今年高温最高级别预警——红色预警。西安开启烘烤模式……

  7月10日,在西安气温飙过40度大关,人都快被“烤熟”的时候,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发布公告,将对此前发布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进行听证。该系列报道,占据整个7月舆情三分之一的热度。7月10日听证会公告发布,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6日。今天是7月19日,听证会已经开完,可谓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自西安高校、企业、建筑、邮政等各行业的十名陈述人参加了听证会。限行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布时,陕光灯说,这是一次异常低调的公告。而听证会的召开,则实现了没有最低调,只有更低调——大家还在期盼什么时候开的时候,就已经开完了。参加过7月13日媒体通气会的某媒体,被问及此事的时候,还一脸懵逼。10个陈述人和有关部门,神神秘秘、打游击一样,就把会开完了,甚至,也直播了。回顾下陕光灯此前的《又是半夜?西安市突然发布“机动车常态化限行草案”征求意见稿》、《怎样点评西安交警论述常态化限行》、《常态化限行听证会:会是一个“花瓶”吗?》。

  渭南:在榜单上依然排名第二,主要舆情事件有:“渭南临渭遭遇暴雨风雹袭击造成葡萄玉米等受灾”、“渭南市连续发布高温预警 庄稼被炙热的太阳晒蔫”、“渭南华州区一家三口遇害含孕妇 警方悬赏万元缉凶”、“陕西潼关县法院一公职人员索要辛苦费 已被停职”等。

  榆林:在榜单排名第三,舆情热度因突发的自然灾害明显上升。主要舆情事件有:“榆林子洲绥德遇大暴雨县城被淹部分群众撤离”、“陕西榆林暴雨成灾 有人"趁灾劫财"哄抢盗窃商铺”、“强降雨致陕西榆林19.5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7亿”等。7月25日至26日,榆林市子洲县、绥德县出现区域性短时大暴雨降水过程,此次降水过程共造成榆林市8个县(区)受灾,全市19.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紧急转移7.1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