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09 16:23:05 编辑:朱羽喆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地市前三名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咸阳;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浐灞生态区、西安曲江新区和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县前三名分别是渭南市蒲城县、西安市长安区和西安市未央区。

传播力-地市.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咸阳。

  西安:

  1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近299万条,其中,微博数据186万条。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传播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市,热度值58300+。

  1月西安传播力最高的事件,无疑是2018年初刷爆西安人朋友圈的两场大雪。2018年1月4日早高峰,西安大部分城市道路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现象,车辆通行缓慢,西安多个地铁站客流量激增。一时间,从“一夜回到长安城”雪景美誉里的古城西安,变成了网络上的一片吐槽声。当日相关西安下雪内容共计76199条,其中微博64847条,客户端2691条,网站2551条,微信2401条,新闻2127条,论坛968条,博客248条,政务198条,报刊92条,视频66条,微博维度的转发数量在所有维度中最高。传播度最广的微博为:1月4日《西安大雪袭城:古都美了,上班族都哭了!》;1月5日《西安雪后“镜像” 宛如冰封奇幻大片》摄影师采用数码后期技术,将拍摄的照片整合、制作了一组“西安折叠”景象,呈现出一座奇幻的冰封之城。(微博转发3061条)

  1月8日,新浪微博《西安某高校为省水设女生站立厕所》网友曝光了西安某大学给在校女生设置的站立小便厕所,从厕所内的宣传图称,如果每位女生每天都站立小便,可以省下约160吨水(当日微博转发量229条);新浪微博《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首站—西安》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月8日到访西安的前一天,突然决定改变日程,缩短参观兵马俑的时间,增加参观大雁塔和回民街、清真寺的访问项目。据爱丽舍宫的新闻官透露,这是马克龙听取了中方人士的建议后,觉得大雁塔和回民街以及清真寺要比兵马俑更有意义(当日微博转发量700条);《雪地里温泉泡脚!西安这所高校的同学太幸福了》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的学生们,冰天雪地中坐在渠边,一边在45度的温泉水中泡脚,一边玩手机、聊天,好不悠哉。网友嫉妒地说:又是别人家的大学!(当日微博转发量699条)

  1月25日《看过这张照片,你愿为“冰凌交警”点赞吗?》。近日西安普降大雪,一千多名交警上路铲除积雪,疏导交通。90后辅警李天成从早上5点起忙于执勤,没有留意帽檐上融化的雪水已结成冰凌,同事发现后拍下了这张照片。网友:为所有默默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辛苦了!微博转发496条 。雪、积雪成为2018年1月西安传播度最广的词汇。有问题,但不回避问题。2018,西安会更好!

  延安:

  在榜单上位列第二,1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1余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7.8万条。该地区1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1月16日《延安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呈现新时代万千气象 中宣部召开“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专题座谈会》,当天,新浪微博转载116条;1月18日《富彦斌延安创新小镇&基金小镇》,内容提及:延安基金小镇将通过汇集金融融资源、营造金融氛围、建设金融生态,在辐射范围内实现资本对接产业、资本服务创业、资本推动创新,打造先发优势,引导资本投向区域实体经济,以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当日该条微博转发量3143条。

  咸阳:

  在榜单上位列第三,1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近26.9万余条,其中,微博数据近18万条。该地区1月最具传播力事件——1月13日微博疯传《咸阳一男子因车“限号” 骑马接儿子放学》网友爆料称:陕西咸阳一幼儿园门口,一男子骑着大马来幼儿园接4岁的儿子放学,一路上,马和他的两位主人俨然成了“明星”,引路人纷纷瞩目。男子说,这匹马是他三年前花近10万元从内蒙古买的,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骑,当天正好车子限号,便骑马过来接儿子。在路上会遵守好交通规则,马很听话。当日微博转发量10682条。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