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6-26 16:24:53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与3月相比,前三名位次优势延续;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榆林市米脂县、西安市长安区、渭南市蒲城县。

地市榜单4月传播力.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与3月相比,前三名位次优势延续。

西安:

西安: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近384.6万,数据抓取量略有上升,超3月26余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260.8万,也提升16万条。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传播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市,热度值75770+,相较3月热度明显上升。该地区4月传播度较高的事件:

4月西安传播力最高的事件,透视西安户籍新政不同年龄段人群落户看中哪些资源?4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4403条相关信息,新政发布!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面试,四成靠运气六成靠实力,从6月12日10时开始,2018年西安民办初中实行免试入学,按计划数招生,依法保证民办学校招生权,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与面谈结合的方式进行,4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1866条相关信息;4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带领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现场观摩部分开发区春季植树增绿情况,开展第二次互看互比互学活动。永康书记强调,要对标学习,加大植绿、立体增绿、增花添彩,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不断提升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品质,全网共抓取到458条相关信息;姜建春任西安市教育局局长,4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401条相关信息;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别出心裁,用清新温暖的网络语言解读“双黄线”、“减速让行”等交通标识,引网友关注,4月26日全网共抓取到236条相关信息。

安康:

在榜单上位列第二,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55.05余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40.11万余条,比上月大幅增长。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安康市开展实施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4月9日全网共抓取到30条相关信息;安康新机场建设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实现竣工,4月16日全网共抓取到15条相关信息。

延安:

在榜单上位列第三,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9.51余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20.06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4月3日全网共抓取到75条相关信息;陕西延安:壶口瀑布迎来“桃花汛”景观,4月10日全网共抓取到42条相关信息。

咸阳:

在榜单上位列第四,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2.63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6.99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陕西一高校书法学院收寒假作业如铺“地毯”,近日,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学生们的寒假作业铺满了教学楼大厅,在寒假一个月中,该院大一至大四的学生必须交够两万字左右的书法作业,有的学生用小楷将《道德经》抄写了四遍,写“秃”了5只毛笔。该校此举旨在让书法变成学生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在笔耕不辍中追寻书法艺术的本源,4月13日全网共抓取到80条相关信息。

榆林:

在榜单上位列第五,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9.5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6.73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内容:榆林推进包西高铁延榆段前期建设,力争年内开工,4月5日全网共抓取到15条相关信息。

汉中:

在榜单上位列第六,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6.85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0.59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陕西汉中一450岁“夫妻古树被大风刮倒,4月12日全网共抓取到44条相关信息;2018汉中城固半程马拉松完赛六千跑者传递全民健身理念,4月8日全网共抓取到24条相关信息。

宝鸡:

在榜单上位列第七,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4.49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2.5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陕西确定18家“智慧旅游试点单位”,宝鸡市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入围,4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23条相关信息;太白山重点项目集中签约77亿助推宝鸡旅游发展,4月30日全网共抓取到21条相关信息。

渭南:

在榜单上位列第八,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2.63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11.83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陕西发现5800多年前北方水稻栽培证据,出土于陕西省渭南市东阳遗址的水稻遗存,属于距今5800多年的人工栽培品种,为研究水稻种植的起源和传播提供了新的证据,4月26日全网共抓取到148条相关信息;陕西华州皮影:创新演绎让非遗散发新活力,华州皮影为世界皮影之先,源于秦汉,成于隋唐,传于宋元,盛于明清,演唱制作水平出类拔萃,至今已有两千余年。4月7日全网共抓取到58条相关信息。

铜川:

在榜单上位列第九,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9.97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4.17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内容:陕西省将新设3个省级高新区,分别是铜川韩城山阳,4月3日全网共抓取到44条相关信息。

商洛:

在榜单上位列第十,4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8.8万条,其中,微博数据为3.37万余条。该地区4月传播力较高的内容:上海游客重走“商鞅路”历时5天由商洛徒步到西安,4月11日全网共抓取到21条相关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4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