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1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25 19:30:38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1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宝鸡;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西安高新区和浐灞生态区;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宝鸡市凤翔县、汉中市勉县、渭南市华阴市。

TIM截图20181225185203.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1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宝鸡,与10月相比,宝鸡替代安康升至第三位。

  西安

  西安市在2018年11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一。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67.68万条,比10月传播力总量略有上升,微博、客户端、视频传播量略有上升是主因。网站28.9万条,新闻10.24万条,政务3.7万条,论坛10.02万条,博客2.25万条,微博346万条,微信36.2万条,客户端27.11万条,视频1.8万条,热度值为93574,热度值略有上升。

  11月西安传播力最高的事件:“生命画师!医生手绘简图给患者讲解病情 30多年手绘上万个肺”窦权利是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多年来一直坚持手绘简图向患者解释病情。他说:“病人不好看懂片子,就靠画的过程,跟病人直观讲解”。大家说他是医院的“传奇派画家”。32年来,窦权利手绘了上万个肺,攒了厚厚一摞“画作”。医者仁心!11月22日、2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166条;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近日引发热议,如今多地已采用公交车司乘隔离装置,为公交司机加上“防护罩”。西安、武汉、南京、北京、长沙…已经行动起来。11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83条;

  11月16日,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报告团成员西迁老同志、胡奈赛教授演讲时动情唱起了《歌唱祖国》。她说:“爱国不是选择项,是必须的!”11月18日、22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80条;

  11月13号早上,西安市第四医院一位怀孕38周多的产妇就诊时,医生发现她已经有临产表现,产科医生14分钟跪地托举脐带脱垂新生儿,最终化险为夷。11月22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22条;

  “国家中心城市完整榜单首度出炉 西安上榜八项城市功能排名”近日,中国社科院郑州市政府郑州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国家中心城市课题组联合《华夏时报》共同发布“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报告。报告选取了政治、金融、科技、交通、教育、医疗、文化、信息、贸易(物流)、国际交往十大城市功能,用以测度国家中心城市的综合服务能力,并通过对中国内地25个样本城市以上功能的集聚力和联系力进行指标化测算,得出研究结果。根据报告测算,西安为潜在国家重要中心,并上榜八项城市功能排名。11月3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20条;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11月8日至11日在西安举行。大会将充分展示硬科技发展成就、开展区域间技术交流、推进硬科技产业经贸合作、促进硬科技智库交流,带动“一带一路”沿线交流与合作。11月3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92条;

  “感动!严寒天气环卫工人趴车头把上睡着 网友:最美睡姿”11月18日,陕西西安,一位环卫工人骑着载着垃圾箱的三轮车,停在路边,趴在车头把上睡着了,网友:他们才是这个城市最可爱的人! 11月22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85条;

  11月17日,中国-欧盟旅游年(ECTY)闭幕式在西安MOMOPARK艺术购物中心成功举办。展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多媒体材料,向游客介绍欧盟28个成员国中鲜为人知的旅游目的地和景点,让游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欧洲文化美学盛宴。11月1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58条。

  延安

  延安市在2018年11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二。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2.47万条,网站4.32万条,新闻2.1万条,政务1万条,论坛7931条,博客3756条,微博21.45万条,微信7.34万条,客户端4.47万条,热度值为7495,相比10月传播力略有下降,究其主因微博数量下降明显。

  该地区11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演员刘劲率剧组赴延安拍摄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由于经常扮演周恩来总理,十年前刘劲跟随摄制组去过延安几十次,对黄土高原寸草不生、千沟万壑的荒凉景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谁知这次重回故地,竟然看不到黄土荒坡——昔日灰暗的黄土塬,已经被人工种植的绿树、青草覆盖,11月29日当天该条微博被转发1192条。

  11月16日延安芦山峁遗址发现疑似中国最早宫城雏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表示,芦山峁遗址是除了石峁遗址之外,夏代建立之前黄土高原南端最重要的一处发现,是实际上已经具备了早期王国都邑条件的遗址,代表了游离在夏王国之外的一支势力。11月16日当天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01条;

  11月26日,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公示,马云的党员身份引发热议。其实,马云在创业过程中有很多“红色印记”,曾经两赴延安,三访古田,汲取精神能量,指引创业之路。11月27日晚,马云同学更是发文回忆了他们的大学党员生活。11月29日当天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95条;

  九旬“老干部”的精彩“长征路”,曹凯,中共党员,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离退休干部。离休后的20多年来,曹凯致力于延安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巡回宣讲3000多场次,行程1.5万公里,相当于重走了一次长征路。2016年,年近九旬的曹凯拿出全部积蓄并动员子女投资,在自家院落建立了“曹凯延安精神青少年教育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11月27日当天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7条。

  11月23日,根据《 陕西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贫困退出规定,按照贫困村退出7项指标要求,经行业认定、民主评议、核实抽查、公示公告、审定批准等程序,延安市剩余33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实现“清零”目标。11月29日当天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5条。

  宝鸡

       在榜单上位列第三,11月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近29.88万余条,比上月略微降低,其中,微博数据近18.53万条,网站2.99万条,新闻8748条,政务4569条,微信3.8万条,客户端2.27万条。

  该地区11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宝鸡市等7市县(区)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服务,本次试点确定在西安市、宝鸡市、安康市市本级和西安市高新区、扶风县、富平县、汉阴县等7个市、县(区)开展。各地要定期检查试点工作进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性典型,11月22日全网共抓取相关信息49条;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六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宝鸡市中华石鼓园名列其中,11月26、27日全网共抓取相关信息48条;

  11月21日,从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全面改善空气质量,采暖季期间(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宝鸡将继续执行“禁土令”政策。11月21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31条;

  11月2日,宝鸡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太白县召开。宝鸡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完成项目投资226.1亿元,实现了旅游设施建设跨越式发展。2018年,启动文化旅游重点项目49个,截止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5.5亿元,当日全网共抓取相关信息21条;

  11月16日,2018电影《归根》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宝鸡市隆重举行,为了凸显“宝鸡元素”,该片将在宝鸡市取景拍摄。届时,宝鸡的山水风光、城市风貌、人文风情将尽收片中,姜炎文化也将借助电影《归根》而走向全国。11月19日全网共抓取相关信息10条。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11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