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 谈车企管理应急预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12 14:42:37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各大新闻媒体和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新闻刷屏了《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 66万买奔驰还没开就漏油》事情的经过并不复杂,视频拍的很清楚,该女子被逼无奈,拉下脸,不要面子坐车盖上就是为了维!权!能看出女子很有修养,说话有理有据,条理清楚,至始至终没有一句脏话!

  之后的事情大家就都了解了,事件在网上发酵,女事主在镜头面前被逼得忍不住痛哭流涕,最终当事双方达成一致,线下和解。>>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 消费者的尊严在哪儿? 

  【事件概述】

  华商网舆情监测平台围绕关键词“西安+奔驰+维权”,对2019/04/11 00:00~2019/04/12 13:20期间,互联网上采集到的50177条信息进行了深入分析。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04/11 22:00:00,共产生4704篇相关讯息。

  网民主流意见

  店大欺客非得网络舆论才能让你死心塌地的认错吗?35%

  必须严惩严罚奔驰4s店 20%

  把人逼成泼妇了,问题才能解决 15%

  通过更极端的行为才能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挺悲哀的 15%

  如果车主不曝光,会这么快速解决吗?鄙视一下某些部门10%

  支持小姐姐维权到底5%

echarts (6).png

  全网最高声量4月11日22时出现的波峰,是由“哭诉维权:太讲道理被欺负,受到奇耻大辱,店方称,事情已得到解决,不便告知解决方案”引发。随后舆论声量迅速降低,而后的小幅上扬,是因为工商部门的介入,网友发出声音:支持维权到底。

  【信息量爆发时间段】

001.png


  【敏感占比图】

echarts (7).png


  91.52%的高敏感度,足见普通消费者对该事件的关注度。

echarts (9).png

  在本次“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中,微博成为舆论主战场,占比高达97.66%。

echarts (10).png

  网友热议中,“奔驰”、“漏油”、“维权”等词语被多次提及。

echarts (12).png


  后续报道主要来源于新浪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百家号、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搜狐新闻、天天快报等几大站点。

000.png

  从地域分布图来看,广东、北京、江苏已超越陕西,成为最关注“奔驰车维权”话题的地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奔驰 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