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舆情追踪 > 正文

安康小学生被罚下跪追踪:老师被辞退

舆情追踪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高菊 2015-04-01 14:15:50
[摘要]安康黄冈实验中学学校门口学生被罚现场3月30日,华商报报道了“安康黄冈学校四名学生被老师当众罚跪”一事, 4月1日上午,安康汉滨区教体局回应称, 4名学生下跪原因是:一名学生站了一会腿疼蹲了下来,其他学生以为她是跪着的就也跪下了。

1.jpg

安康黄冈实验中学学校门口

2.jpg

学生被罚现场

  3月30日,华商报报道了“安康黄冈学校 四名学生被老师当众罚跪”一事,4月1日上午,安康汉滨区教体局回应称,4名学生下跪原因是:一名学生站了一会腿疼蹲了下来,其他学生以为她是跪着的就也跪下了。目前当事老师已被学校辞退,校长被追责。

  一学生腿疼蹲下 其他学生以为是下跪也跪了

  3月30日上午,安康黄冈实验学校办公室张姓主任称,该校为全寄宿的民办学校,事件发生在3月28日中午休息时间,具体原因不清楚,正在积极处理中。张主任称,当事的并不是教师,是有健康证的生活老师。事情发生后,学校对受体罚的8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与家长积极沟通处理。对于涉事老师,目前学校打算对其辞退,并将按规定对小学部领导及班主任追责。当日,康市汉滨区教体局表示,立即组织人员调查此事,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

  “4个跪着学生的情况是,老师进去管其他学生,其中有一个学生在院子里站了一会称自己腿疼就蹲在地上,其它3名学生以为她是跪着的,就跟着跪着了。” 4月1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教体局纪委书记丁宝琴说,事情发生后,该局向学校及学生了解了情况,事情发生在当日午休时间,8名学生在寝室里玩耍,管理员发现后就对其进行了批评,结果这几位学生还是不听劝说,就把这几个孩子叫出寝室去教育他们,随后孔某去管理其他学生,因一名学生称站了一会儿称腿疼蹲在地上,其他学生以为跪着的便也跪下了,紧接着老师出来赶紧叫跪着的学生起来了。

  处理:当事老师被辞退 校长被追责

  3月31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教体局一内部人士称,该校将要求涉事老师对被罚跪学生及家长道歉,并对其予以辞退。

  4月1日上午9时,丁宝琴向华商报记者打电话回应,经3月31日汉滨区教体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对安康黄冈实验学校作出以下处理:

  一、建议安康黄冈实验学校董事会依照有关规定对该校校长进行问责。

  二、要求安康黄冈实验学校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汉滨区教体局备案。

  三、责令安康黄冈实验学校立即开展师德专项整治活动,深刻汲取教训,严格依法执教,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发生。

  四、在全区通报批评。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此为戒,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防止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华商记者 高菊)


编辑:李蒙

相关热词搜索:安康 小学生 老师

上一篇:运送沙子水泥连续遭打 一打人者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