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安康市卫生计生局修订实施法律顾问制度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5-12 09:23:02
[摘要]依据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及上级规范性文件要求,及时向该局提供有关法律信息,就卫生计生行政管理中的法律问题提出建议。

  为深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法制化建设,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安康市卫生计生局在机构改革后及时修订完善法律顾问制度,设立法律顾问室,聘请法律顾问参与卫生计生行政决策和行政管理服务,进一步深化卫生计生依法行政工作。

  法律顾问将根据市卫生计生局要求,参与卫生计生重大决策的法律论证,提出合法性审查意见或进行法律风险评估,对行政管理中的法律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或法律建议,对起草的规范性文件提出法律意见或建议;受委托代理该局参与诉讼、调解或仲裁活动,参与处理涉及该局尚未形成诉讼的的民事纠纷、经济纠纷、行政执法纠纷、医疗纠纷、技术服务纠纷和其他重大纠纷;参与以该局名义洽谈、签约的重大社会事务、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谈判,重大项目招标评议、采购及项目资金使用,审查涉及的法律文书;参与重大、突发、敏感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事件处置,协助依法制定实施处置方案,处理矛盾纠纷和善后工作。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卫生计生法制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该局开展法制教育,参与法律知识培训宣传活动,提高公务员队伍法律素质;就该局受理的行政许可、行政复议、行政赔偿、行政强制等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依据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及上级规范性文件要求,及时向该局提供有关法律信息,就卫生计生行政管理中的法律问题提出建议。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安康市 卫生 计生 修订

上一篇:安康卫生计生系统2016年职工羽毛球竞赛隆重举办 下一篇:陕西省政协调研组来安康调研指导健康脱贫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