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汉阴县人民医院成功为90岁股骨粗隆间骨折老人手术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5-24 15:46:29
[摘要]为减少高龄老人骨折后的并发症,近年来,汉阴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在疑难、危重、高龄患者的手术上精益求精,近年已成功开展多例高龄患者的骨折复位手术、髋关节置换手术、腰椎骨折、复杂创伤性骨关节炎等高难度手术,均取得满意的临床效果,获得患者和家属好评。

  近日,汉阴县人民医院骨二科成功为一名90岁合并多种疾病的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患者进行了左侧PFNA(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内固定手术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患者入院时合并多种疾病,出现咳嗽、咳痰、气喘、排尿困难等不适,翻身活动也感困难,为自身及家人带来诸多不便及痛苦。骨二科主任龚家富查看患者后,与患者和家属进行了充分沟通,决定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从根本上解决患者痛苦。考虑患者高龄,治疗风险极大,经全院各相关科室会诊,并进行详尽术前准备,龚主任为患者进行了全麻下左侧PFNA(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内固定手术治疗。经过100余分钟快速精准的手术,成功复位并进行了牢固固定,减轻了患者疼痛,缩短了卧床周期,有效避免了长期卧床引起的并发症,为患肢功能的康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股骨粗隆间骨折常见于老年人,这部分患者常常合并多种内科疾病,手术、麻醉风险极大。而保守治疗需长期卧床,一方面易发生骨折不愈合、畸形愈合,使患肢功能严重障碍;另一方面,长期卧床会导致褥疮、呼吸、泌尿系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肺栓塞等并发症,极易导致老人的离世。

  为减少高龄老人骨折后的并发症,近年来,汉阴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在疑难、危重、高龄患者的手术上精益求精,近年已成功开展多例高龄患者的骨折复位手术、髋关节置换手术、腰椎骨折、复杂创伤性骨关节炎等高难度手术,均取得满意的临床效果,获得患者和家属好评。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汉阴县 人民 医院 成功

上一篇:全省妇幼健康管理现场会在白河召开 下一篇:安康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培训班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