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汉阴县医院多措并举服务透析患者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6-01 16:04:47
[摘要]到2016年底,医院综合门诊楼投入使用后,将重新规划血透业务用房,增加床位达到满足50人的血透规模,并逐步开展血液、腹膜透析、血液灌流业务。

  汉阴县共有透析患者50余人。巨大的心理、生理痛苦、高额的透析费用,让透析患者的生活十分艰难,也给其家庭带来十分沉重的负担。汉阴县人民医院自2015年开展透析业务以来,多措并举,积极为透析患者谋福利。

  一是规范各种操作流程,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科室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科内人员开展学习和培训,达到熟练掌握。目前,已开展透析治疗2000余例次。无差错事故发生,运转情况良好。

  二是积极采购新设备,开展新技术。终末期肾病患者通常在大中城市接受血液净化治疗,一般一星期2至3次,每次约4小时,都要一天时间,严重者甚至需要在当地租房,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严重的经济负担。县医院透析室原来仅有5台透析机,3班人马才可以透析15个病人;2016年1月底,2台血液透析机和1台血液透析滤过机正式投入使用,现在每天2班人马可以透析16个病人,患者不仅能更早结束治疗,而且不需要往返奔波于安康,在汉阴就可以做血液透析治疗了。

  三是开展健康教育,提高透析患者信心。终末期肾衰患者依赖血液透析生存,饱受疾病折磨,心理障碍发生率较高,且患者的不依从性普遍存在,明显的影响着治疗效果和预后,许多血透患者的健康状况恶化,生存质量低下。透析室制作了各类宣传单,向患者宣传肾衰及血液透析的有关知识,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使患者自觉、规律的接受治疗,从而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提高其生活质量,保持良好心态。

  四是争取政策突破,减轻患者负担。为了切实减轻透析患者的费用负担,医院加强与合疗、医保等部门的联系,努力争取政策突破,着力从机制上解决因病致贫问题,多次建议提高住院和门诊血液透析等慢性病种的费用报销比例,让生病者看得起病,让因病负债者减轻负担。

  五是医院明确了血透室的业务发展规划。到2016年底,医院综合门诊楼投入使用后,将重新规划血透业务用房,增加床位达到满足50人的血透规模,并逐步开展血液、腹膜透析、血液灌流业务。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汉阴县 医院 并举

上一篇:宁陕县大病补偿政策让更多重病患者受益 下一篇:石泉县新农合大病保险减轻患者医疗负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