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宁陕县大病补偿政策让更多重病患者受益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6-01 16:04:27
[摘要]为加快推进大病保险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国家的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切实有效的缓解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 ,无力支付医药费等情况发生。

  为加快推进大病保险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国家的政策。宁陕县研究制定二次补助办法,将参合人员住院费用按现行的新农合政策报销后,对个人年度单次或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费用高低分段给予补偿,10000--20000(含)元的补偿比例为50%;20000--30000(含)元的补偿比例为60%;30000--50000(含)元的补偿比例为70%;50000--100000(含)元的补偿比例为80%;100000元以上的补偿比例为90%。该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年度个人累计报销封顶线为30万元。

  据了解,2016 年1-4月宁陕县共为19名患者进行了“二次补偿”,住院总费用为97.43万元,基本补偿45.16万元,二次补偿了15.29万元,基本及二次补偿占比总金额为62.05%,位居全市第三。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切实有效的缓解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无力支付医药费等情况发生。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宁陕县 大病 补偿 政策

上一篇:平利县医院掀起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热潮 下一篇:汉阴县医院多措并举服务透析患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