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汉阴县人民医院“品管圈”活动提升护理质量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6-01 16:03:00
[摘要]下阶段,护理部将组织试点科室的骨干护士就“品管圈”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不足进行讨论学习,总结经验,逐步完善,同时在全院推广,把“护理品管圈”活动作为护理质量控制的一种手段,使其常态化的开展下去,形成“人人关心护理质量,人人参与质控管理”的良好风气。

  近日,“护理品管圈”活动在汉阴县人民医院的普外二科、妇产科、内三科、儿科、内四科5个试点科室陆续展开。

  护理品管圈是应用品管手法对临床基础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评价、提出对策、持续改进。通过品管圈活动,可以增强护士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护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改进基础护理工作中的缺陷和问题,提高基础护理管理效率和质量,确保护理安全。

  据护理部主任介绍,为促进全员重视医疗质量,自2015年起,汉阴县人民医院就开始筹备启动“护理品管圈”活动,先后分批派送16余名相关骨干护士在省内医院进修,参加“品管圈”知识讲座,学习了解“品管圈”的实质内涵。“护理品管圈”活动正式开展前,护理部多次召开“品管圈”工作会,听取各科室各环节工作的筹备情况汇报,及时进行督导。并于今年4月26日召开了医院“护理品管圈”启动培训会议,正式启动“品管圈”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5试点病区40余名护士积极参与,各试点病区民主评选“圈长”,确定圈名并设计圈徽。圈组成员在“圈长”的带领下,平时聚在一起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质量问题,有一次“头脑风暴”后,大家从临床服务入手,结合实际,寻找难点、热点问题,制定相应对策。

  下阶段,护理部将组织试点科室的骨干护士就“品管圈”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不足进行讨论学习,总结经验,逐步完善,同时在全院推广,把“护理品管圈”活动作为护理质量控制的一种手段,使其常态化的开展下去,形成“人人关心护理质量,人人参与质控管理”的良好风气。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汉阴县 人民 医院

上一篇:旬阳疾控用小广播向中小学生传播健康大能量 下一篇:岚皋县大道河镇宣传健康知识 关爱计生家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