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旬阳疾控用小广播向中小学生传播健康大能量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6-01 16:02:35
[摘要]采取开设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发放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加强学生晨午检、规范校舍环境消毒等多种措施,凝聚教育与卫生部门合力,动员广大师生联防联控校园传染病发生流行。

  5月26日下午4时,旬阳县麻坪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广播响起,“亲爱的同学们,我是旬阳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郭碧海,现在我利用校园广播为大家做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希望小朋友们喜欢”。

  这是旬阳县疾控中心开展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的场景之一。夏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校园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康教育是核心措施之一,校园广播是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利用校园广播传播健康知识,学生各就各位分散在各班教室听讲座,既能保证听课效果,又能避免大量学生聚集一起传播传染病的风险,是向学生传播健康知识的最佳途径。

  为了有效应对气温逐渐升高、校园传染病易发的实际问题,旬阳县疾控中心未雨绸缪,在全县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专项活动,重点围绕麻疹、风疹、水痘、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手足口病、腹泻、痢疾等肠道传染病,采取开设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发放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加强学生晨午检、规范校舍环境消毒等多种措施,凝聚教育与卫生部门合力,动员广大师生联防联控校园传染病发生流行。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旬阳 疾控 小广播

上一篇:安康市中医医院11年关爱福利院儿童 下一篇:汉阴县人民医院“品管圈”活动提升护理质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