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西安市环保局接受问政 创节目开播以来满意度新低

政务舆情 作者:杜鹃 肖琳 黄利健 2017-02-09 06:37:33
[摘要]昨晚8时,西安《问政时刻》节目直播,西安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松林带领相关处室及各区县环保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质询。

8p9daq78.jpg

  昨晚8时,西安《问政时刻》节目直播,西安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松林带领相关处室及各区县环保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质询。

  节目通过“沣河沿岸:输送污染的毛细血管”、“排污监管:白天不懂夜的黑”、“治污减霾:口号在空中飘扬”、“环保铁拳:是谁捆住了你的手”等几部短片,曝光了水污染、大气污染等一系列触目惊心的问题。

  西安自古“八水绕长安”,可八水之一的沣河沿岸却有很多排污口将污水直接排入河中,包括农家化粪池、养鸭场都是“排污大户”;户县一家工厂,记者发现同一排污口,白天和晚上排出废水的环保数据相差很大,存在严重的夜间偷排问题;很多拆迁工地,扬尘并没有按照规定覆盖,没有环保手续的黑砖窑制造空气污染。

  对于这些曝光出来的问题,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表态要严肃处理,但很多回答不尽如人意。第一轮的表决中,现场观众给出了28.21%的满意度和71.79%的不满意度,据了解,这是节目开播以来第一轮不满意度最高的一次。还有一个曝光的问题,主持人问谁来认领时,现场竟然足足冷场30余秒才有人站出来。到节目进行第二轮投票时,64.93%的现场观众对环保部门的工作表示不满意。

  问政节目结束后,市环保局连夜召开整顿整治大会,全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上,陈松林局长开场问环保户县分局局长:户县问题这么严重,你对得起局党委对你的信任和重托吗?

  同时,针对节目中播出的各种问题,西安市环保局立即成立问政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陈松林任组长。要求各区县局和市局各职能处室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各区县局主体责任,确保一个月内取得明显治理成效,对于整改不力和问责不力的单位,市局将依纪依规处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拆迁 环保 扬尘

上一篇:网曝甘泉城管监察大队长嫁女大摆婚宴 纪委介入调查 下一篇:榆林一官员被曝当着二奶面嫖娼 纪委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