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1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09 16:26:13 编辑:朱羽喆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1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地市前三名分别是西安、宝鸡和渭南;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浐灞生态区、西安曲江新区和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区县前三名分别是咸阳市乾县、渭南市华阴市和西安市长安区。

舆情-地市.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1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宝鸡和渭南。

  西安:

  本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近76.6万条,较上月大幅上升。其中微博数据最高57万条,是上月的近5倍,热度值15300+,究其原因:本月突发舆情中,交大自杀博士事件传播区域不仅限于本地,关注面较广。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各维度舆情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区。该地区,1月传播度较高的舆情事件《1月22日,西安交大自杀博士与导师聊天记录曝光》新浪微博转发9636条,备受网民热议;《西安一班主任让同学选最调皮学生给“特座”》新浪微博转发2093条;《陕西救援支队长聂李强侵害姐妹致1死1伤 终审改判死缓 赔偿90万元》新浪微博转发1322条。

  1月9日,西安交大在读博士杨宝德溺亡,其女友发文《名校博士不堪导师奴役自杀身亡,导师冷漠无情不闻不问》,称导师周某的批评指责,是导致杨轻生的直接原因。周某还叫杨宝德“臭小子”,用词暧昧,经常在晚上十点之后找杨聊与学术无关的琐事。对此,学校还在调查中。当日微博《西交在读博士溺亡女友:不堪导师奴役致其轻生》被转发3223条。

  1月18日《西安交大自杀博士与导师聊天记录曝光》微博转发1445条,《寒门博士之死:村里学历最高的年轻人 在导师家擦车》微博转发762条。其女友接受采访称:博士生杨宝德自杀,导师应负70%的责任,曾干涉其恋爱,并贴出杨宝德与其导师周某的部分聊天记录,显示,杨宝德被要求陪吃饭、挡酒、浇花、擦车、打扫办公室、陪她逛超市等。

  1月15日《西安一班主任让同学选最调皮学生给“特座”,这事你咋看?》的微博在家长圈被广为传播(新浪微博转发2093条),内容提及“西安一位高一学生家长称,孩子的班主任让大家匿名投票选出最调皮的学生,让其坐在讲台旁边的“特座”上。该家长质疑此举让孩子学会背地里打小报告,借机打击报复……”。

  1月22日《陕西救援支队长聂李强侵害姐妹致1死1伤 终审改判死缓 赔偿90万元》相关系列文章《残害“姐妹花”凶手死刑改判死缓,判轻了吗?》被转发共计1322条。事件起因:2016年1月15日凌晨4时许,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队长聂李强在西安市高新区甘家寨西区东门外等候女友时,发现俩女孩乘出租车回家,遂起性侵之念,终致“姐妹花”1死1伤。

  1月西安其他传播度较高的微博舆情:1月9日《母子三人洗澡时用甲醇取暖致剧烈爆炸 3岁小儿子生命垂危》微博转发743条;1月18日《三姐弟烧煤取暖中毒身亡扩散,别让悲剧再重演》微博转发367条;1月22日《醉酒男子因连误两趟火车 用灭火器砸碎火车站售票窗口》微博转发602条;《西安一中学教师警告校长:不要总是半夜喝醉后电话女教师给你代驾》微博转发258条;《西安邮储银行生日盛宴豪掷近百万突击花钱很任性》微博转发202条;《陕西蓝田失踪女护士被找到时已遇害,丈夫称其怀有二胎》微博转发100条。

  宝鸡:

  在榜单上位列第二,1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6.1万条,其中微博数据最高达5.5万余条。

  主要舆情事件有:1月11日新闻《“堵高铁车门事件再现”系夫妻吵架 未影响列车开行》,1月11日下午,一段“女子阻拦高铁关门”的视频热传网络。宝鸡南站发生一起“堵高铁车门”事件,事发列车从兰州开往上海,在停靠宝鸡南站时,一女子突然拦在车厢门口,想阻拦列车发车。因女子与丈夫在车上吵架,而后其丈夫在列车停靠宝鸡南站时突然下车,女子想让丈夫回到车上,当日该条微博被转发5922条。西安铁路公安局宣教科工作人员表示,该趟列车正常出站,未受影响。

  1月11日《陕西扶风县牛家村扶贫125户,100户左右不符》,网友反映:扶风县牛家村今年共精准扶贫125户,实际上这125户中,100户左右不符合贫困户条件,多数都有楼房、小轿车,收入颇丰。但是,把真正丧失劳动力和贫困可怜户根本就没有上报。该条微博当日转发量206条。

  1月12日《宝鸡盛景业主依法维权》的微博转发1158条,内容提及:宝鸡高新区盛景华都小区自2007年前修建,2008年移交至今已近10年时间了,政府审批的原盛景华都小区规划设计总图,被肆意改变了4次之多。小区建设至今还未彻底完成,形成人车通行不分,合二为一。小区无活动场地,不符合原始规划的绿化景观和环境,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特别严重。

  1月12日《实名举报金台交警队大队长付文魁宝鸡公安交警支队大队长宋继武》当日微博转发量116条。

  渭南:

  在榜单上位列第三,1月共监测到敏感信息近7.4万余条,其中,微博数据高达5.5万余条。主要舆情事件有:1月17日消息,《雾霾限行,保时捷女司机被罚叫屈:没人告诉我限行》最近,陕西多地遭遇“十面霾伏”。1月16日,渭南首次实施车辆禁限行,一辆车牌尾号为7的保时捷轿车上路被拦下罚款,司机叫屈:没人告诉我。当日微博转发量659条;《渭南高级中学一女生意外坠亡 公安机关鉴定排除他杀》当日微博转发量54条,渭南市高级中学(高三)一名学生1月11日晚上十点左右跳楼死亡,校方始终无人出面说清事情原因,办公室工作人员以领导外出开会学习拒绝接受采访,两条微博内容共同造成当日舆情波峰上扬。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