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一周舆情综述 > 正文

一周舆情综述(2.1-2.13):环卫工烤火被辞退

一周舆情综述 华商网 2015-02-13 17:25:59
[摘要]综合舆情数据,根据华商监测结果显示,本周陕西省舆情热度最高的事件是“西安一环卫工烤火被辞退事件” ,相关话题位居本周舆情热点排行第一位。华商网舆情工作室发布(本日报由华商网舆情监控平台提供数据支持)。

  综合舆情数据,根据华商监测结果显示,本周陕西省舆情热度最高的事件是“西安一环卫工烤火被辞退事件”,相关话题位居本周舆情热点排行第一位。“西安城墙被掏建办公楼事件”、“莲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洪被查”分别位居本周舆情热点排行第二、三位。

图片1.png

  网络舆情指数体系说明:

指标体系.png

  注:网站(赋值30%)、论坛(赋值20%)、博客(赋值10%)、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20%),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近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舆情指数。

  1.【西安一环卫工烤火被辞退事件】

图片2.jpg

  2015年1月28日西安大雪,58岁的环卫工丁权一大早连着工作了3小时,因为太冷,老人看见路边一群人在烤火取暖,也凑过去暖暖身子,不料刚好被巡查人员发现并拍照,隔天遭辞退。面对公司处理,老人很委屈:人都是爹妈养的,懂得冷了取暖,难道环卫工不是人?

  2月1日,华商报对这一事件的报道被多家媒体转发,人民日报和头条新闻微博也发布了这一事件,迅速引发上万网友围观评论。网友评论一边倒地支持环卫工这一弱势群体,指责公司处理太没有人性。

  2月1日晚,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据我公司项目部反映的情况,丁权被辞退原因,主要是违反了公司管理规定。上班期间在路边烤火,一是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违反了治污减霾的规定;三是没有按职责制止路边点火行为,及时灭火或报告,反而参与烤火。我公司认为项目部在此事的处理上过于简单,缺乏对具体情况的认识,缺少人性化关爱,存在不妥之处。对此所产生的影响,我公司深表歉意。我公司已责成项目部妥善处理。目前,公司正在主动与当事人丁权联系,力争尽快妥善处理,以达成相互谅解和信任。总公司对该事处理意见:一是撤销项目部对丁权辞退决定,二是对丁权进行安全及工作规章培训”。

  2.【西安城墙被掏建办公楼事件】

图片3.jpg

  2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去年8月份开始,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下属的几个部门,低调的搬进城墙办公。新的办公地点位于朝阳门,南侧夯土内被掏出一个可以容纳百余人同时办公的四层空间,各种办公设施一应俱全,用“别有洞天”这个词形容也毫不夸张。

  2月9日晚,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回应《西安城墙体内被掏建“办公楼” 餐厅排练场一应俱全》一事,对媒体报道的相关内容进行澄清。西安市政府新闻办称,报道说墙内掏空建办公楼失实。事实是,该连接工程的内部空间属于预先设计的可使用空间;报道所指部位为文物是失实的,此部分为城墙连接工程而非文物本体;报道说连接工程破坏了城墙的完整性没有依据。事实是,该连接工程是上个世纪90年代整个城墙修复工程的一部分;报道说连接工程(包括预留办公设施)未经文物部门批准也是不实的。该连接工程当年是履行了文物、规划等部门的审批手续后实施的。

  3.【莲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洪被查】

  西安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古城清风网于2月2日发布5起案件通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洪、户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何龙勤分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编辑:李蒙

相关热词搜索:一周舆情综述

上一篇:一周舆情综述(1.24-1.30):乾县重大交通事故 下一篇:一周舆情综述(3.14-3.20):高陵灭门抛尸事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