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奥运女排颁奖台后“真美汉中”横幅引争议

政务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8-22 06:49:08
[摘要]李强说,因为自己的横幅,引得无数人上网去了解汉中,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cd79y951.jpg

  中国女排时隔12年终于再次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当国人关注颁奖仪式时,突然观众席上的“真美汉中”横幅映入眼帘,是宣传给力还是心机抢戏,在网上引起不小的争议。对此,中国奥委会官员回应称不应理解为商业广告,不宜事后追究。

  事件

  女排领奖台后方 现“真美汉中”横幅

  昨日上午,巴西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冠。就在举行颁奖仪式时,观众席上一位穿黄色衣服的男子打开了一个红底黄字、写有“真美汉中”的横幅。

  这名观众叫李强,陕西汉中人,51岁,汉中市球迷协会会长,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此次自费去巴西看比赛。他的身影还曾出现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赛场。

  昨日上午,微博话题#汉中#已登上微博热门排行榜,阅读超过600万次,讨论超过4000次。“横幅事件”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

  针对此事,昨晚7时,汉中市体育局通过汉中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发布情况说明:我们对李强先生自掏腰包宣传家乡、宣传祖国,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的热情和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希望李强先生及其他汉中籍观众严格遵照本届奥运会组委会的规定,文明观赛,适度表达个人情感,并代表汉中球迷为世界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我们感谢广大网友对汉中的关心与支持,热忱欢迎大家来汉中作客。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法律事务处处长李雁军在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对奥林匹克规则不宜作过于绝对化理解,网络图片中所示出现在里约奥运场馆中的“三国两汉,真美汉中”的中英文横幅,不应理解为商业广告。对观众个人违反“场馆无广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原则上应在现场认定、处理,不宜事后追究。“我们更多要做的是,针对观众等相关人群加强合规合法的宣传教育,及时配合组织者采取合理的管理措施,没必要动不动就做出严重违规、巨额罚款这样的结论。”李雁军说。

  此前报道:

  女排颁奖台惊现"真美汉中" 是宣传还是抢戏?

  汉中体育局回应颁奖礼横幅事件:望适度表达情感

  女排颁奖"真美汉中"亮了 当事人:尽所能宣传家乡

  论中国女排在朋友圈夺冠的四个阶段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女排比赛 巴西世界杯 奥运会女排决赛 奥运场馆 球迷协会 真美汉中 夺冠 中国队

上一篇:山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办母亲丧事涉嫌违纪被查 下一篇:汉中体育局回应颁奖礼横幅事件:望适度表达情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